5.28早报丨南京又有一批楼盘酝酿提首付,板桥新城中部将变身活力生活中心

南京频道2021-05-28 09:00

南京早知道


【南京要闻】

1、南京今年已建成8条精品街巷

市城管局市容景观管理处张友平介绍,2017年以来,南京已累计让1973条街巷旧貌换新颜,并打造了一批精品街巷,包括长江路、银杏里等。今年我市还将整治出新200条街巷,按照要求,每个区将打造不少于2条精品街巷。截至目前,已完成76条街巷整治任务,共有8条精品街巷亮相。


2、南京又有一批楼盘酝酿提首付

轰轰烈烈的南京“520”土拍上周落幕,51幅宅地有7成地价“触顶”,最热门的1幅宅地吸引超过50家房企报名。土地市场的火热拉高了即将入市新房的“胃口”,记者了解到,最近领证的新盘中有一批项目酝酿提高首付,买房人的“起步”成本又要增加不少。


3、深圳市新房分批加推不能涨价

深圳市住建局发布了关于《深圳市住建局关于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销售价格指导工作的通知》,将进一步规范新建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销售价格指导工作,并启用商品房定价评估系统。《通知》提出对新房进行价格指导,预、现售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的批准销售价格原则上不得超过上一年度至今同地段、同类型新房的网签价格。对于分期开发的项目,两次申请价格备案时间间隔未超过一年的,原则上按照前期备案价格进行批复;对于预售商品住房和商务公寓项目转现售的,原则上备案价格不得向上调整等。


4、建宁西路过江通道盾构机下井组装

前天,建宁西路过江通道施工现场,“创新号”盾构机开始下井组装,计划于6月始发掘进。“创新号”盾构机总长165米、重4600吨,刀盘开挖直径15.07米,主驱动核心由16个变频电机组成,总功率达5600千瓦,为目前世界上配置最先进的泥水平衡盾构机之一。


5、板桥新城中部将变身活力生活中心

3条轨道交通穿过,6条主干道、5条次干道等形成纵横交错的路网,配建19所中小学……这就是板桥新城中部组团未来的城市面貌。记者昨日从南京市规划资源局了解到,根据正在公示的《板桥新城中部组团控制性详细规划及重点地段城市设计》,板桥新城中部组团将被塑造为多元活力新城生活中心、和谐包容生态宜居片区。 


【南京都市圈】

1、南沿江城际铁路涉铁通道工程开工

日前,南沿江城际铁路涉铁通道工程直别公路上跨沪武高速大桥第一根桩基正式开钻,标志着南沿江城际铁路涉铁通道工程正式开工。南沿江城际铁路涉铁通道的建设,有助于进一步完善铁路两侧路网联系,方便周围群众出行。 


2、宁和高速公路年底前开工

日前,宁和高速公路项目取得重大进展,该项目用地预审与规划选址获得批准,预计今年年底前开工。


【省内要闻】

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缤纷亮相

5月27日,记者前往地铁5号线沿线站点先睹为快。按计划,5号线将于6月底开通运营,当前,车站装修已进入收官阶段,备受瞩目的车站文化艺术墙以及站厅已缤纷亮相。据了解,苏州轨道交通5号线全线34座车站中共有6座车站设有文化艺术墙,各具特色,并以“水”元素串联,呈现出穿山越湖的5号线的独特魅力。

(作者:南京频道 )

南京频道

自媒体

深度的行业分析,及时的本地资讯,尽在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