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雷雨,白云机场航班取消逾6成

大文旅高江虹 2021-06-01 17:24

疫情之外又多了天气因素。

记者从飞常准APP了解到,截至6月1日16:45,广州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已取消进出港航班840余架次,取消占比60.75%。其中,往返广州最繁忙的城市北京和上海,航班取消占比均在6成以上。

由于广东疫情影响,这两天广州白云机场的航班大规模取消。今天的取消情况更严重。据飞常准APP显示,截至6月1日10:00,广州白云机场航班大面积取消,已取消进出港航班660余架次,取消占比48.33%,近5成。其中,往返广州最繁忙的城市北京和上海,航班取消占比均在5成以上。而到6月1日下午,广州航班的取消又多了天气因素。广州市气象台于06月01日14时36分将天河区、越秀区暴雨黄色预警升级为橙色预警。因此航班受影响的情况加剧。

截至1日10:00,广州机场航班取消数据如下:

上海浦东、虹桥机场-广州白云机场计划执行往返航班108架次,已取消往返航班59架次,取消占比54.63%。北京首都、大兴机场-广州白云机场计划执行往返航班97架次,已取消往返航班57架次,取消占比58.76%。(取消数据包含提前取消和今日取消数)

上海虹桥-广州白云今日计划执行航班40架次,已取消21架次。广州白云-上海虹桥今日计划执行航班40架次,已取消19架次。

上海浦东-广州白云今日计划执行航班14架次,已取消11架次。广州白云-上海浦东今日计划执行航班14架次,已取消8架次。

北京首都-广州白云今日计划执行航班20架次,已取消12架次。广州白云-北京首都今日计划执行航班20架次,已取消12 架次。

北京大兴-广州白云今日计划执行航班30架次,已取消22 架次。广州白云-北京大兴今日计划执行航班27架。

(作者:高江虹 编辑:李清宇)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