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视一周20大牛熊股:万亿市值巨头领跑,锂电板块还能追涨吗?

投资情报研究员谢珍,实习生吴玉珊 2021-06-06 22:31

锂电板块表现延续强势,占领近半牛股榜席位。

经过周中两连阴后,当周A股三大指数冲高回落,沪指跌落3600点。

截至6月4日收盘,沪指报3591.84点,周跌0.25%,深成指报14870.91点,周涨0.12%,创业板指报3310.49点,周涨0.32%。

具体来看,54%的个股周内实现上涨,75股跌幅超10%。哪些个股领涨?哪些个股领跌?21投资通(微信号ID:touzit21)每周持续为你透视。

最牛股频频警示风险 难阻股价高涨

剔除最近1个月上市的次新股,本期牛股榜中,日播时尚(603196.SH)以61.05%的涨幅夺魁,海航科技(600751.SH)、皇台酒业(000995.SZ)紧随其后。

最牛股当周实现5连板,6月3日和4日,日播时尚连发风险提示:“上市以来公司净利润连续下降”、“2020 年年度业绩亏损”、“2021 年第一季度业绩尚未恢复到疫情前的同期水平”、“大股东股票质押比例较高”和“二级市场交易风险”,但仍难阻该股股价一路高涨。自5月27日以来,该股已连续收获7根阳线,股价上涨73%。

值得一提的是,当周日播时尚、浙江自然(605080.SH)、浪莎股份(600137.SH)等纺织服装概念股纷纷连板,“穿衣”行情初现。对此,国信证券指出:消费旺季叠加国货热情助推消费端企业呈现出色表现,供应企业订单亦充足;我国纺织服装行业在市场端具有全球领先的活力,供应链也具有全球领先的效率,行业竞争激烈但空间广阔。

纵观20大牛股,锂电板块表现延续强势,占领近半牛股榜席位。本轮涨势抢眼,皆因万亿市值锂电巨头宁德时代(300750.SZ)动作频频。6月3日,宁德时代牵头“国家重点研发储能项目”顺利通过验收;随后再有知情人士透露,宁德时代计划在上海新建大型汽车电池工厂,意欲更接近特斯拉的上海工厂;利好消息一出,当周最后两个交易日锂电板块持续活跃,相关个股上演涨停潮。

展望后市行情,山西证券认为:目前市场处于快速上涨后的休整阶段,市场低估值板块短期或有所表现,投资者不必悲观。中期来看,市场一致预期数据大幅上涨,市场微观流动性改善,成交量中枢抬升,北向资金的持续流入,未来高景气的消费和科技板块依旧有较强的吸引力,整体市场将在相关板块带动下继续呈震荡向上走势。

昔日30倍牛股董事长套现逾30亿元

本期熊股榜前三位被退市股包揽,欧浦退(002711.SZ)、退市鹏起(600614.SH)、退市富控(600634.SH)当周跌幅均在27%左右。

除去退市股,当周焦点无疑是遭巨额减持套现的英科医疗(300677.SZ),该股当周跌幅达23.61%,主力净流出逾11亿。6月1日,英科医疗的一则公告引发了本次暴跌。公告显示,实控人、董事长刘方毅及四位高管集体减持6.0703%,其中刘方毅计划减持21755525股,占总股本6%。若以当日收盘价142.65元计算,刘方毅套现逾30亿。

据相关消息透露,巨额减持只是本次暴跌的导火索,业绩难以持续高增长或是真正诱因。英科医疗主营一次性手套,受疫情推动,公司2020年报及今年一季报营收分别同比增长564%和771%,股价亦顺势水涨船高,去年上涨超30倍。但随着疫情逐步得到控制,全球防护手套可能会出现供过于求的局面,英科医疗的业绩高增长模式或将按下暂停键。而从今年年初以来,业绩超预期的影响开始退潮,公司股价已从1月25日的历史最高点299.99元逐步下跌,截至最近一个交易日,股价跌至106.44元。

此外,跟随退市股身后的金刚玻璃(300093.SZ)当周尾声“强行”暴跌,周四尾盘出现闪崩跌停,隔日再跌8.19%,两日市值累计蒸发15.68亿。离奇的是,突然崩盘的金刚玻璃,当周市场上并无明显利空消息出现,下跌原因成谜。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作者:研究员谢珍,实习生吴玉珊 编辑:丁青云)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