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广州高风险区考生出行:有人上错车,司机送考反复核对准确

南方都市报客户端
2021-06-07 10:59

7日,2021年高考拉开序幕。南都记者在广州疫情封闭管理区荔湾白鹤洞街道,直击高考首日广州高风险区考生出行。早上七点之前,在广州市荔湾区白鹤洞街道广船鹤园小区门口,已有接送考生的爱心服务车排起长队,他们的目的地多是封闭管理区考点——金道中学。尽管车程只有2公里多,不少司机提前近一个小时到达。

来自广骏旅汽公司的关师傅身着防护服,坐在车内安静等待考生上车。她不时盯着手机屏幕,等待考生家长的信息。此前一天他们已经添加微信,确认上车时间和地点。

关师傅告诉南都记者,今天一共要接送考生四次,每次送考后要为车辆消毒、换下防护服,“中午时间紧张,可能吃不上饭。”今年是关师傅第一次参加接送高考生任务,尽管在疫情之下接送程序更加繁琐,但她心里反而增添欣慰,“我孩子19岁,大家都是家长,都是为了孩子。”

7时许,陆续有志愿者送考生出小区,门口街道工作人员指引考生上车,司机师傅们举起姓名牌四处张望。期间,培英中学的一名男同学匆忙坐上送考车,司机师傅反复与其核对姓名、考点和车牌号,才发现男生上错了车,“之前联系接的女同学,我们都要看准信息,不能搞错耽误考生时间。”司机雷师傅说。

南都记者了解到,此前所有参与“疫情管控区域高考考生交通保障爱心服务车队”的司机都经过防疫培训、踩点演练,所有车辆也提前进行全面消杀。广州公交集团一共安排了800多辆出租车、1000多位司机负责“一对一”接送管控区域和中高风险区内的考生。

在现场服务的白鹤洞街副主任李浩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广船鹤园小区属封闭管理区域,“有好几十个考生,有7000多人居住。”今天,包括出租车司机、街道社区工作人员、警察、志愿者等在内的工作人员都在为考生出行护航保障。

采写/摄影:南都记者 张林菲

(编辑:周妙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