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我先上!”从化区党员突击队火速集结支援抗疫一线

广州从化发布2021-06-07 17:35

6月5日至6日,从化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积极响应区委组织部发出的防疫倡议,纷纷加入党员突击队伍,坚守在各采样点抗疫一线,全力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从化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加油助力。

“请各位群众佩戴好口罩,注意保持一米距离,并提前打开‘葵花码’……”在太平镇大规模采样点扫码测温区,身穿红马甲的党员志愿者们拿着大喇叭反复地提醒群众。几小时下来,一遍又一遍地说着同一句话,他们的声音已显得有些沙哑。

6月5日临近晚上9点,一些党员志愿者在换岗之际才匆匆捧起已经没有温度的盒饭,草草吃上两口,并且大口地喝水,补充身体里被蒸发掉的大量水分。“下午接到通知后,我们立即按照区、镇安排,来到这里搭棚、搬桌椅,尽快布置好采样点,一直忙活到现在,预计还要坚持到凌晨时分。”太平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林劲雄说。

据了解,近段时间以来,从化全区各镇街的党员干部都坚守在疫情防控工作岗位,许多基层一线党员干部连轴转,一天只有几小时的睡眠时间。在本轮全员核酸检测中,一些党员干部家中的老人、小孩根本顾不上来,只能交给家人照料,然后全心全意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更多有需要的群众提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在鳌头镇一核酸采样点,一名准备进行信息登记的小孩突然哭闹起来,家长怎么哄都哄不好。这时,党员突击队小黎见状马上耐心向小孩解释相关情况,并引领孩子进行登记。小黎是两个孩子的妈妈,在前,她同样和孩子们在检查前说明了情况,让孩子们理解到做核酸检测是怎样一回事。此外,她也向亲朋戚友普及相关知识,让孩子老人都能理解,并做好相关准备。

6月6日凌晨,她带着两个孩子熬夜做完检测,休息不到一小时后,便又奔赴党员志愿服务岗,协助开展相关工作,体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在温泉镇云星村检测点,党员突击队、志愿者等冲锋在前,引导群众有序排队,做好信息登记,确保检测流程有条不紊。云星村还组织了10名90后志愿者开展支援检测工作。“这些年轻人积极性很高,接到通知后半个小时集结完毕,马上投入工作岗位。”云星村村干部介绍。从6月5日下午5点多开始,志愿者朱俊荣就和团队成员坚守岗位,测温、扫码、登记信息,引导排队,帮助群众有序接受检测。志愿者们一直工作到凌晨3点多,休息一下后,早上6点又来到检测点继续工作。“为抗疫出一份力,这是我们年轻人应尽的责任。”朱俊荣说。

据区委组织部统计,6月5日至6日,全区从44个区直单位中共抽调党员、干部、职工3414人参加党员突击队,其中6月5日按需到岗2024人,6月6日按需到岗2931人。

文字:江楚君 黄颖瑶 覃永赠

图片:蔡根款 李晓彤 邝健华 李卓翘 邓静西 吕田宣

编辑:刘芳

审核:陈治

(本文由“广州从化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作者:广州从化发布 )

广州从化发布

官方账号

上接党政喉舌,下通社情民意。权威发布,尽在广州从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