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战“疫”,从化各级各部门合力筑牢防疫“安全网”

广州从化发布2021-06-07 17:34

面对新一波本地疫情,连日来从化迅速落实全市统一部署,各级各部门上下一心,积极行动,迅速投入到防控工作中,用实际行动筑牢群众生命健康安全防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守初心、担使命,发挥着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

大喇叭、电子屏、一米线、测温枪······在贯彻落实全市分级分类防控工作要求下,从化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细节,用践行责任担当为全区人民编织严密的“安全网”;广大市民群众支持配合,主动参与,推动全区迅速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各镇(街):

加大宣传力度

筑牢基层防控安全屏障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近段时间以来,我区各镇街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各村居党员干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设立党员先锋岗、全面上门排查、做好信息登记等形式,发挥好基层社区的动员能力,抓好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全民防控,筑起防线,守好阵地,全力保障居民健康、安全。

“戴口罩,不扎堆,疫情防控不放松”

“主动防护,主动就医,主动监测”

······

一张张形象生动、通俗易懂的

防疫宣传海报张贴在各镇(街)、

各村居宣传栏显眼处,

为全区营造了浓厚的抗疫氛围。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了让广大群众记住各类防疫防护信息,我区组织各镇街村干部进行基层防疫宣传,用“听得进”的话语宣传方式,让村民对防疫知识入脑入心。江埔街鹊塱村党支部副书记邱伟荣、温泉镇龙岗村干部王凯旋、鳌头镇松园村党支部书记徐玉全等用粤语录制了《防疫倡议书》《个人防护牢记》音频,让村民们走在村里每个角落都能听见这把熟悉的声音。

此外,各镇街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也积极参与到防控工作中,开展宣传引导、人员信息登记、消杀等工作,入户排查,当好防疫一线的“宣传员”“讲解员”和“监督员”。

各企业:

落实主体责任

织密织牢常态化疫情防控网

为配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我区各大商超、餐饮企业积极行动起来,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全力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据悉,在疫情防控阶段,顾客进入超市需要测量体温、佩戴口罩和查验健康码,超市会严格把控商品采购和消杀关,提前备足货源,同时坚持落实员工健康监测管理、个人防护和新冠疫苗接种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确保消费者买得放心。

按照省、市、区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我区的餐饮行业也全面行动起来,采取了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顾客进入餐厅等就餐前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查验健康码。同时,餐厅等全部员工佩戴口罩,并建议顾客在用餐时间隔错位用餐,就餐时尽量减少走动。

在各大市场,门口喇叭循环播放着防疫温馨提示,还张贴了防疫工作通知以及防疫宣传横幅。为严格管控农贸市场进入人员,市场将出入口进行分离,设立卡点值守,严格落实“测温+戴口罩+查健康码”等疫情防控措施。

在地铁十四号线从化客运站,各个入口均设置了“进站扫码”的提示牌,安检人员严格执行进展人员落实戴口罩、亮绿码等进站检查措施。

各单位:

坚守岗位

冲锋抗“疫”第一线

连日来,从化警方全体民警、辅警、员工听从指挥、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在秩序维护岗,民警们认真劝导遵守秩序,耐心解答群众疑惑,做好疫情政策解释工作。在交通疏导岗,民警们引导车辆驶入待检区,提醒司乘配合医务人员检测体温,指挥已检车辆有序通行。

“集结!列队!出发!”接到支援荔湾区任务后,南方医科大学第五附属医院、区中医医院、江埔社卫中心迅速组织医务人员奔赴荔湾区、白云区开展支援工作。炎炎夏日,在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下,虽然早已汗流浃背,但大家团结一致,相互鼓励,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除了支援队伍,连日来,留守在本地的每个医务人员都像上了发条一样,高速运转。在防疫岗位的一些医务人员,每天早上7点多就开始工作,常常要到晚上9点多结束。一天下来,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

近日,一群身穿绿色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从化各医院的出入口,为前来就诊的群众登记信息、测量体温、维护现场秩序、耐心解答群众疑问。

在与病毒赛跑的关键时刻,

还有无数工作人员

闻令而动、日夜兼程、风雨无阻,

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贡献力量,

为全市早日渡过难关

坚守岗位、织密防线。

文字:江楚君

图片:邝健华 李晓彤  从化各镇街

编辑:黄丽敏

初审:刘芳

审核:陈治

(本文由“广州从化发布”原创发布,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公众号不得转载改编,欢迎分享到朋友圈。)

(作者:广州从化发布 )

广州从化发布

官方账号

上接党政喉舌,下通社情民意。权威发布,尽在广州从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