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陈鹏:未来腾讯视频号、微视将接入统一平台

21Tech贺泓源 2021-06-08 20:26

腾讯流量共享。

组织架构调整后,融合成为腾讯关键词。

6月8日,在腾讯在线视频创作者生态大会上,腾讯在线视频商业产品部副总经理、平台运营部副总经理陈鹏透露,微视与微信多有联动,包括将实现创作者快速在微信平台建立粉丝群等。此外,腾讯在线视频将腾讯视频的创作号和腾讯微视进行打通,确保每一位创作者都能高效生产内容。

“随着系统整合,我们对外将来会有一个统一的一站式接入平台,通过这样一个平台,大家可以一站式的把自己内容同时发布到腾讯视频创作号和微视上面来。基于这个平台,还会提供一些统一工具,内容策略等。”陈鹏说。此前,包括投资人、业务相关方在内的诸多产业人士均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坦承,担心视频号与微视存在冲突。

据腾讯一季报,截至3月31日,微信及WeChat的月活跃账户数达到12.416亿,同比增长3.3%。

此外,陈鹏公布了微视在娱乐、游戏、知识、融媒体四大重点生态品类的发展规划,在娱乐版块将通过“繁花计划”开放版权授权,扶持原创;在游戏版块将通过“星光计划”创新内容形态,提升创作者的商业转化;在知识版块将通过“π+Σ计划”实现移动端、PC端、OTT大屏端的全场景分发,构建完善知识图谱,以多元的扶持手段切实让创作者获利,激发更多内容创作可能性;在融媒体板块将通过“见正计划”推出更多正能量媒体融合内容。

陈鹏还披露,腾讯视频APP将在精选页面重点推荐微视短视频,这也会成为微视的新流量入口。腾讯一季报显示,当期,腾讯视频付费会员数同比增长12%至1.25亿。

4月,腾讯PCG平台与内容事业群进行组织架构调整,腾讯视频、微视、应用宝三大业务,整合组建“在线视频BU(On-line Video Business Unit,OVB)”。

“我们将从平台融合、生态打通、人才交互、价值开发四个方向入手,消除平台壁垒,实现流量、资源、渠道共享,全面实现创作者扶持、推动创作者转化,全面激发商业化价值,以内容、生态、价值为三驾马车,构建以腾讯在线视频为核心的全场景泛娱乐生态。”同场发布会上,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视频总裁林松涛表示。

陈鹏在发布会上,图片来源:腾讯视频

延伸阅读:

孙忠怀谈腾讯视频、微视整合

(作者:贺泓源 编辑:李清宇)

贺泓源

21产经版记者

研究泛娱乐与大消费产业生态。 微信:petrjjr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