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走在高风险社区的“三人小组” 广州工控临时党支部坚守在战疫最前沿

广州工控2021-06-08 21:47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群里有没有人在线?救命,有没有人能帮帮我?我妈妈是重症高血压、糖尿病,她一个人居家,刚刚买的药遗忘在养老院边上,能有人帮忙去取回来,谢谢……”6月6日14时55分,第一网格临时党支部微信群。

“我马上过去帮忙!”支委张旭。

“药已收到,谢谢张旭同志。”40分钟的路程仅用了25分钟。

在6天多时间里,网格第一临时党支部的“三人小组”已经累计服务6个社区近200名群众,他们用热忱、认真、细致赢得了群众信任与点赞。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再次打响以来,广州工控集团党委始终坚持“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学史力行,积极发挥“党支部建在连上”的作用,构建“临时党支部+网格化”的模式,将“支部书记+支委+联络人”的“三人小组”下沉至高风险社区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近900名居家员工、2万名社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图片

冲锋在前,步调一致

党支部下沉防控最前沿

6月1日,广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要求从快从严从实抓好分级分类管控,明确“三人小组”工作机制和责任清单。当天下午,广州工控集团党委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即起草印发《关于成立中高风险社区网格临时党支部的通知》,第一时间在荔湾区白鹤洞街、中南街等高风险地区建立9个网格临时党支部,下沉近600多名党员群众、组成近20组“三人小组”服务65个社区物业。

临时党支部要求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立足一线疫情防控而不局限于岗位职责,同时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工作,普及防控知识,落实防控措施。网格第二临时党支部“兴趣三人小组”开展线上心理辅导、才艺比拼等活动;网格第四临时党支部“志愿三人小组”在线上组建起30人核酸检测志愿者队伍、开展“院士专家陪您战疫情”科普直播;网格第六临时党支部组织广钢新城医院、广钢幼儿园居家员工组建了“生活三人小组”,迅速收集支部内成员家庭生活状况,帮助左眼失明、患有心脏病高血压的年迈独居老人联系社工,推动民政局上门对老人进行慰问,无偿提供菜品并解决老人用药难的问题;网格第九临时党支部组织多个“三人小组”协助社区用不到1天时间火速建起核酸检测场地,顺利完成2万名群众的核酸检查任务。

图片

坚守社区,联系群众

党员奔走服务第一线

“请问是金鹤苑物业吗?我们这栋楼有个93岁的独居老人无人照料,能否派员,共同照顾一下?”一个求助电话打破了荔湾区东漖街道金鹤苑物业办公室深夜的宁静。因小区封闭,广州工控第五网格临时党支部的“三人小组”在线上排查时发现该小区有一名93岁的独居老人行动不便、无人照料,第一时间联系了广州工服管理金鹤苑管理处。金鹤苑管理处党员蓝容连与第五网格临时党支部党员罗全组成照料小组,每天轮流为独居老人送饭菜、擦身子、清理垃圾。

“老人家不会购物,而他的儿子岁数也挺大了,我就远程教他们熟悉线上购物的流程,并提醒他们要警惕网络诈骗。”因老人家需要继续用药,罗全自费为老人在线上订购了1085元药品,解决了老人的燃眉之急。

图片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广州工控每一个网格临时党支部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广大党员坚持带头承担最艰苦的任务,每一个冲锋的身影,都是无声却有力的动员,凝聚着众志成城的决心。社区中一个个奔忙而坚定的身影,一张张疲惫却坚毅的面孔,他们以实际行动展现出共产党员勇于担当、无私奉献、为群众办实事的精神风貌。

图片

稿件来源:党工部

(作者:广州工控 )

广州工控

官方账号

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州工控)是在广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到2020年完成国有资本85%以上投向前瞻性战略性产业、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与民生保障等关键领域的要求的背景下,由广钢集团、万宝集团、万力集团三家联合重组而成。 拥有万宝、五羊、万力轮胎等多个知名品牌,以及山河智能和金明精机两家上市公司,企业总数达两百余家,员工总数3万余人,在高端装备制造、材料制造、制冷家电、橡胶化工等多个领域具备良好的产业基础和技术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