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小组”的抗疫日记: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你们辛苦了!

关注疫情防控王泽坤,冯欢婷,王冰 2021-06-08 17:41

6月3日,广州进一步加强新冠肺炎疫情分级分类防控工作,多条街道实施封闭管理或封控管理。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一轮疫情反扑,一支由街道居委,基层民警和社区卫生服务人员组成的“三人小组”站到了疫情防控的最前线,肩负起封控封闭区域内居民的健康管理和生活服务的责任。

6月6日,荔湾区卫生健康局副局长施丽华在广州市疫情防控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荔湾区目前对封闭封控区内居民的紧急就医需求做了三方面保障,其中很重要的一方面就是建立社区“三人小组”机制。

据统计,广州已有社区“三人小组”逾3000个,人数上万人。目前,荔湾区至少已组建了733个“三人小组”,每天对所负责重点对象进行全覆盖式走访慰问,成为这次抗击疫情中居民最贴近“管家”,将精准分级分类管控落至实处。

在严格防控的同时,如何精准有效服务好封闭封控区域居民,也成为这场与病毒“赛跑”关键。

“三人小组”的设立和运转,无疑是将疫情防控力度与城市人文温度精确穿透至一线的有效途径。

“三人小组”,你们辛苦了!

我们将与你们一起,共同守护我们的美好家园!

(作者:王泽坤,冯欢婷,王冰 编辑:丁青云,谭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