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珠13条街道开展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内附检测点地址)

南方+
2021-06-10 06:53

6月9日晚,海珠区防控办通过短信的形式通知海珠区居民,滨江、瑞宝、沙园、昌岗、新港、海幢、龙凤、赤岗、南石头、凤阳、江南中、琶洲、南洲等13条街道的常住户籍人口、来穗人员开展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文末附详细检测点地址。

尊敬的海珠区居民:您好!海珠区定于6月10日对滨江、瑞宝、沙园、昌岗、新港、海幢、龙凤、赤岗、南石头、凤阳、江南中、琶洲、南洲等13条街道的常住户籍人口、来穗人员开展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请上述街道的居民群众按照社区居委的通知,有序前往街道设立的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现场人员指引进行采样。当天必须前往,感谢您的配合,祝您健康、平安!

6月9日晚,海珠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在“广州海珠发布”官方微信号发布了海珠区关于开展重点区域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原文如下:

广州市海珠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开展重点区域第三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的通告

为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居民群众的健康安全,结合防控工作需要,现定于6月10日对赤岗、新港、昌岗、滨江、江南中、海幢、龙凤、沙园、南石头、凤阳、瑞宝、南洲、琶洲共13个街道辖区内全体居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

请广大居民(特别是6月8日零时后未做过核酸检测的)根据所在社区居委工作人员的通知指引,预约采样的时间,有序到指定的地点开展核酸检测。检测时请携带身份证,主动出示“穗康码”“采样信息二维码”,以便快速高效查验检测。请听从现场工作人员指挥,全程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隔,不交谈,不聚集。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容不得有丝毫松懈大意。请广大居民继续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全面加强个人防护,认真做好健康监测,保持健康生活方式,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

海珠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

现场直击

今晚10点多,记者随机走访,发现瑞宝、赤岗等街道已经开始核酸检测工作。

位于丽影广场的核酸检测点已经开始,志愿者、街道工作人员在引导居民有序排队。

晚10点,在海珠区赤岗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居民们十人一组接受核酸检测。现场设扫码区、登记区、检测区,居民们按时段错峰前来。

在位于晓港湾篮球场的核酸检测点,医生忙着为居民进行检测。

以下5个街道共设置7个核酸采样点供本街道“黄码”居民和重点人群进行检测

(编辑:周妙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