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同战疫|南海区金融办志愿队奔赴防控一线,支援社区完成超万人核酸采样

关注疫情防控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郑玮 2021-06-10 17:30

为织密疫情防控之网,南海区西部三镇自6月4日起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

6月5日,在南海区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谢永欣的带领下,南海区金融办党员志愿服务队分别奔赴狮山镇罗村塘头社区和九江镇儒林社区防疫一线,支援核酸检测和防疫工作。

“在此次服务工作中,我们与一线的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并肩作战,与广大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是一趟充满责任与荣誉的‘旅程’。”南海区金融办党员志愿者李终胜说。

(图片来源:南海区金融办)

据悉,狮山镇罗村塘头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前期紧凑有序,但随着人流量不断增加,加上塘头社区老年人比例较高,多受智能手机操作限制,检测流程推进速度减缓,检测效率大大降低。

发现问题后,志愿服务队一方面耐心解释,安抚民心,让市民吃“定心丸”,一方面迅速集中讨论,聚焦矛盾焦点,分类施策,制定新的解决方案。

征得现场负责人同意后,新方案立刻落地执行,大幅加快核酸检测进程。据统计,当日塘头社区共完成13934人核酸检测现场采样工作。

在九江镇儒林社区支援核酸检测工作的党员志愿者何俊麒表示,支援工作虽然任务艰巨,但是“为抗疫奉献绵薄之力,完全不能与基层一线工作人员比拟,向他们致敬!”。

除支援塘头社区和儒林社区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外,日前南海区金融办多名党员干部也相继前往怡海、花苑、平北等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和疫情防疫支援工作,冲锋一线。

在金融高新区疫情防控工作上,南海区金融办也下了“狠功夫”。

为提高疫苗接种率,金融办通过发文、群组、新媒体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并沟通协调开设企业专场,共享疫苗供应信息。同时,会同桂城卫健办、桂城有关社区协调对金融高新区重点载体和企业开展大规模人员核酸检测,做到全员覆盖。

在防控措施落实方面,南海区金融办在与金融高新区重点载体和企业负责人高度强调防控工作重要性以及防控措施落实要点的基础上,联动疫情防控指挥部、卫健部门以及社区对企业相关疑问作出详细解释沟通,做到精准落实。

(图片来源:南海区金融办)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记者郑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