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力行——广州酒家党员突击队在行动

广州国资2021-06-10 10:02

5月21日以来,突发的新冠肺炎本土病例,牵动着每一个广州市民的心。广州酒家集团党委关于组建支援荔湾区疫情防控党员突击队的通知一出,广大党员群众排除万难,第一时间响应号召,迅速组建起20人的党员突击队和100人的抗疫后备队,以实际行动展示“广酒速度”、彰显“广酒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担当抗疫和服务群众的强大动力。

健全工作机构,高点定位深谋划

广州酒家党员突击队成立综合协调工作组,定期召开工作会议,通报工作进展,研究解决问题,推动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执行到位。

潘建国同志主持召开疫情防控工作碰头会

完善工作格局,凝聚强大合力

构筑以广州酒家为领导中心,以集团本部、餐管公司、营销公司为执行支点的“一中心、三支点”工作格局,统筹组织党员突击队、抗疫后备队支援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坚持哪里有需要就往哪里去,更加精准对接街道所需、企业所盼、群众所向,充分发扬“粤色生香、广酒担当”的抗疫理念。

党员突击队前往凤阳街道支援街道核酸检测

强化日常管理,推动志愿服务规范化

自疫情发生以来,集团党员突击队主动对接街道认领任务,按照“提前一天摸查需求、提前一天征集志愿者、提前一天安排任务分工、提前一天备好防疫物资”的四个“提前”和“当天建立工作沟通群、当天做好资料归档、当天出具一篇简讯”的三个“当天”,理顺工作流程、梳理工作成果,推动志愿服务活动高效有序进行。

志愿者们在社区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

加强组织调度,攻坚克难抓推进

自5月30日组织第一次志愿服务至今,集团党员突击队已组织12次志愿服务活动,共107人次参与,服务总时长共计449个小时。无论是前往疫情管控重点区帮助协调保供事宜,还是在没有电梯情况下,逐层逐户扫楼摸排住户核酸检测情况,志愿者们不惧风雨、不畏酷暑,迎难而上、毫无怨言,高质量完成社区交办的每一项任务,以实际行动践行“国有召、召必到、到必干、干必成”抗疫精神。

来源:广州酒家

(作者:广州国资 )

广州国资

官方账号

广州国资国企信息传播与品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