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私募大V举报影响 舍得酒业遭遇跌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韩迅 上海报道
2021-06-10 17:51

6月10日,舍得酒业(600702.SH)早盘低开,尽管盘中略有拉升,但最终还是以跌停报收195.21元。

这是舍得酒业在过去3个交易日里的第二个跌停板,而6月10日的跌停或受到私募大V董宝珍的举报。

舍得002.png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注意到,6月9日晚,董宝珍在其微博上发声,“我就舍得酒业股票可能被非法操纵向证监会进行举报,并请求就此进行调查。”

舍得000.png

不过,董宝珍的举报理由有些新奇,他将人为操纵的嘉美包装的股价走势和舍得酒业进行对比,指出“在逻辑上操纵犯罪中绝大多数会留下类似嘉美包装走势,走出类似嘉美包装走势往往可能存在操作犯罪。资本市场上和嘉美包装走势类似的股票都可能存在操作犯罪。”

6月10日上午9:32,董宝珍又在微博上发布“舍得股价可能被操纵的证据充足”,并称自己“在没有实物证据的情况下,所提供的逻辑正确的证明力,甚至超过了实物证据,我的逻辑证据是极端充足全面的。”

舍得001.png

董宝珍在6月10日上午11:64又发声表示,“我举报的是我认为舍得股价可能被某个力量所操纵,我的举报的是上市公司的股票,在二级市场交易的时候,被可能的未知身份的人操作。给舍得酒业所在地的公安局打电话的人,我不太知道他是一种什么心态。换言之,我的举报跟舍得公司是没有关系的。”

舍得003.png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6月10日下午反复拨打了舍得酒业证券部电话,不是无人接听,就是“您所拨打的电话正在通话中”。

不知舍得酒业是不是会在6月10日晚些时候发布澄清公告。


(作者:韩迅 编辑:王英旭)

韩迅

高级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高级记者,关注资本市场新闻。爆料邮箱:hanxun@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