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聚力,携手战疫,广州消费帮扶联盟在行动

广州国资2021-06-11 16:53

合力共抗疫情,爱心温暖羊城。在广州疫情防控处于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市协作办、市商务局、市国资委、市妇联、市供销总社等组织发动广州消费帮扶联盟各成员单位积极投身防疫保障,爱心企业慷慨相助,累计捐助400多万元的物资支援防疫一线,为炎炎夏日防疫抗疫送来阵阵凉风。

广州市供销总社

5月29日,广州市供销总社按照市统一安排,服务高风险地区中南街,每天42人左右进入高风险区作业,后台发动省市区供销社和团委、工会志愿者工作人员500多人,为居民提供保供应服务。在辖内设立物资投放点23个,8天以来,共收到订单42561张,订单数由开始的4000多快速上升8700单。

联合花都区爱心企业广州市善待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结成战略联盟,共同供应粮、油、面、肉、菜、蛋等日常必需品近316吨,其中,粮食49.51吨,蔬菜143.9吨,肉类54吨,食用油59吨,鸡蛋18万个,日用消费品7000多件。自5月30日开始,广州市善待家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连夜组织102名员工加班全员上岗,聘请临时工、调配生鲜运输车辆15辆、联系供应商,满负荷运转,花都各界发动社会各团体力量进行大力支持与协助,每日100多名志愿者参与,累计已有1000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到场协助,已运送约70000份生鲜食材至荔湾区。

广药集团王老吉

自5月29日至今,广药集团王老吉已捐赠总价值超86万的物品。王老吉大健康捐赠超过8700件王老吉凉茶、刺柠吉天然高维C饮料和630顶帐篷,王老吉药业捐赠超3090件王老吉凉茶、咸柑桔饮料、山楂陈皮饮料和81箱润喉糖、人丹、凉茶颗粒等药品。向省妇联、省疾控中心、市卫健委、市国资委、番禺区国防教育基地、市各区区街道办事处、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医院等多家医院、志愿者协会等输送物资,致敬一线防疫人员和配合防疫工作的街坊市民。王老吉的党员们一往无前,活跃在防疫的各个现场,累计已有70人主动参加抗疫防疫相关活动,积极发挥自身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千优谷刺梨

(贵州洋太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5月29日,贵州洋太千优谷安排了20000多瓶刺梨果汁和600瓶刺梨维C片,加急送达荔湾区疾控中心,为奋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送上爱心,消暑解渴,补充营养,先后为此次抗疫工作共捐赠价值26.52万元的物资。

天河区沙河供销合作社

5月31日以来,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天河区沙河供销合作社迅速成立党员突击队,连续6天支援天河区石牌街道、林和街道、五山街道全民抗疫核酸检测工作;同时向天河区石牌街道捐赠了120箱刺柠吉、100箱王老吉凉茶、100箱矿泉水,向街道的抗疫一线人员送爱心。

此外,还积极投身防疫保障工作,保障自有“供销心选“帮扶馆和龙口东农贸市场粮油肉菜供应,并主动发挥企业担当,担任爱心企业家捐赠给天河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17吨蔬菜的配送和捐赠工作,日前正组织协调生鲜运输车辆、分拣仓库、人员调配等,力求把爱心及时传递给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

广州酒家集团

6月4日,广州酒家集团向海珠区捐赠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5000个、一次性乳胶防护手套2000双、防护面罩500个、护目镜500个,以实际行动驰援海珠疫情防控工作。此外,利口福连锁店已向全市供应长保产品2900箱、短保产品23500份,向广钢新城、芳和花园、保利九里等重点防控区累计供应速冻产品超过1300箱、西点面包6300袋、腊味等其他食品超1500箱。

禾家助农馆

(广州云创商务信息有限公司)

6月4日,禾家助农馆(白云帮扶馆)与白云区供销合作联社一起携手,把1000件面条、500件大米、500桶食用油作为应急物资筹备供应。连续3天支援白云区新市街百信广场全民抗疫核酸检测工作后,6月6日晚,由白云区供销合作联社指导白云帮扶馆组织3700件保障用水进物资供应仓,并配合保障日供4000份的民生暖心防疫生鲜保供物资供应。

广东农科帮扶馆

(广东农科绿色农产品供应有限公司)

6月4日以来,广东农科帮扶馆陆续向天河区石牌街道、林和街道、兴华街道、前进街道、天河区妇联,捐赠了120箱矿泉水、130箱葛根汁、200箱素食面,合计2.8万元,向抗疫一线工作人员送爱心、送温暖。

江门市康典食品有限公司

6月5日,东西部扶贫交易市场企业江门市康典食品有限公司向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捐赠了价值1万多的陈皮姜汤,共240盒。

广视云优选助农馆

6月7日,广视云优选助农馆组织供应商五邑农家联合抗疫,向海珠区捐赠五邑农家台山米800包、酱油480支、生粉1000包;6月10日,广视云优选助农馆联合贵州初好农业向荔湾区捐赠刺梨饮料1500支、刺梨原浆2L装700箱。

毕节市臻天赐、云贵农业等9家企业

6月8日,在毕节市商务局、广州市商务局、前方工作组的牵线搭桥下,华润万家充分发挥企业担当,主动担任捐赠物资的配送和捐赠工作,携手贵州臻天赐商贸有限公司、贵州云贵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贵州织金慷骅农资集团有限公司、毕节市茂源家禽养殖有限公司和贵州阳光食品有限公司、织金县韦能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毕节市金海湖新区扶投食品有限公司、毕节市金海湖新区扶投食品有限公司、毕节市金海湖新区扶投食品有限公司等9家企业,将价值47余万元的包菜、土豆、大米、鸡蛋、核桃乳、芒果汁等产品捐赠给广州市荔湾区怡康养老院、广州市荔湾区安宁敬老院等17所养老院和学校。

广州消费帮扶增城馆

(广东品商供应链有限公司)

6月8日,一场特别的捐赠物资发车仪式在广州消费帮扶增城馆举行。一辆悬挂“捐赠抗疫物资专车”红色横幅的货车满载6700箱“明星帮扶产品”,向广州市区出发,送往部分中高风险地区街坊手中。此次捐赠物资主要包括来自贵州的葛味好速溶饼干、广西的螺蛳粉和增城帮助贵州开发的风味卤鸡三种食品6700箱共计价值近12万元。

黄埔帮扶馆

(广州岭创电商科技有限公司)

6月8日,黄埔帮扶馆联合爱心单位组织了有机牛奶、红枣、核桃、刺梨等物资500份、康师傅礼盒134份,价值14.38万元,捐赠给荔湾区等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及困境居民。

番禺帮扶馆

(广州壹山傍水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6月8日,番禺帮扶馆捐赠10000个医用外科口罩,与新疆西圣果业联合捐赠红枣脆片200份、杏脯200份,与广州绿野鲜品供应链有限公司联合捐赠杞子面200份给大石街办事处;捐赠免洗洗手液500支、500毫升酒精800瓶给大石街河村村委;另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000个、500毫升酒精300瓶,合计价值5万元。

大爱无疆

有你有我

爱心行动一直进行中

不曾停歇……

6月9日,阡阡供应链帮扶馆(广州市阡阡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组织了“雏鲜”农家散养土鸡500份、贵州黄牛肉500份、贵州土鸡蛋800份,总计1800份,合计6.178万元抗疫物资,捐送给北达博雅社工站,并将物资运送至荔湾区困境长者和低保低收入家庭手中;同时阡阡供应链帮扶馆为本次抗疫捐赠物资提供免费仓储和二次配送保障服务。

西圣果业(新疆西圣果业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礼包1000份合计7.6万元的物资。

林中宝(广东林中宝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捐赠山珍粽子、灵芝含片各500份合计6.5万元的物资。

绿野鲜品协作馆(广州绿野鲜品供应链有限公司)捐赠枸杞面500箱、五谷元养粥400包,合计3.5万元。

广州疆御商贸有限责任公司捐赠牛奶和牛奶馕各200盒合计2.16万元的物资。

都匀市布依妹茶叶公司捐赠茶叶400罐合计2万元的物资。

同创帮扶馆(广州同创商贸有限公司)采取“以购代捐”的方式,采购500盒价值1.9万元安顺苗阿妈山药面捐赠。

雅友消费协作专馆(广东雅友供应链有限公司)向南沙区总工会捐赠医用外科口罩10000个,500毫升酒精300瓶,红枣脆片200份,价值1.42万元,为“抗疫勇士”们送去温暖与力量。

宁夏鹿盘山饮用水公司捐赠山泉水200箱合计0.96万元的物资。

6月10日,广州中洲国际会展有限公司(广州帮扶馆)向海珠区捐赠黑龙江龙江丁香花饮用天然苏打水500箱、黔益堂金维宝刺梨饮料2500箱、四川甘孜海螺沟瓶装水200箱,合计26.6万元;中洲农会为疫情防控提供兜底式物资供应、现场销售服务、突击队志愿服务,“粤黔相望,协作担当"中洲农会坚守担当,积极行动,七车抗疫物资在区领导干部的指引下,运往三个街道各个社区,为抗疫一线人员送去深情慰问。

广东宋芳粤黔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捐赠丁二姐豆豉粑辣椒1000箱、丁二姐原味辣椒面1000箱、丁二姐麻辣辣椒面1600箱、刺梨王刺梨果糕2600箱,合计10.12万元。

广州供销农联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及广州市掌鲜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向一线抗疫工作人员捐赠6.16万共计700箱(7000只)的山珍粽给花都区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医护工作者。

广州多源生鲜食品有限公司给所在番禺区大龙街工会捐赠200箱清凉饮料合计约1.5万元,助力各位抗疫一线工作人员。

6月11日,安顺市人民政府组织举行“安顺感恩驰援广州”发车仪式,该项活动由安顺紫运薯来食品公司法人肖云书发起倡议,市政府组织和指导,28家爱心企业积极响应,共捐赠茶叶、刺梨、米、桑叶面、蛋等合计200多万元的物资。

寻乡记越秀馆与广州对口帮扶清远指挥部、阳山县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等一起携手,组织3000份合计约14万多元的阳山三华李、清远鸡、绿色蔬菜等应急保保供物资捐赠给有关单位,支援广州封闭地区抗疫。

山海连心,守望相助。广州消费帮扶联盟携手帮扶地区的爱心企业慷慨援手,以实际行动生动诠释东西部协作跨越千山万水的深情厚谊,更加坚定了广州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的信心和决心。广州加油,广州必胜!

来源:广州市协作办、广州消费帮扶联盟

(作者:广州国资 )

广州国资

官方账号

广州国资国企信息传播与品牌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