鸿蒙概念持续爆发,部分个股已涨超机构目标价、公司提示风险

21沸点 2021-06-11 10:07

6月11日早盘,鸿蒙概念股继续走强,传智教育、美格智能5连板,创业板思特奇3连板,普联软件、龙软科技、先进数通等继续冲高。

自6月2日华为正式发布鸿蒙2.0以来,二级市场上,华为鸿蒙相关概念股表现优异,截至发稿,本周该板块累计上涨25.61%,相关个股纷纷大涨。

部分个股已涨超机构目标价

据统计,6月2日至今,22只华为鸿蒙概念股涨幅超过10%,其中涨幅最大的是九联科技,为90.2%,润和软件、诚迈科技、美格智能分别累计上涨70.5%、52.5%、51.5%。据回顾,年初至今,机构共给出342次鸿蒙概念股最新买入评级,其中15只个股目标价位获公布,会畅通讯获目标价86元,最新收盘价位30.58元,启明星辰获目标价54.28元。

但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华为鸿蒙概念股已涨近或超过机构给出的目标价位。美格智能获目标价25元,最新收盘价已达31.77元,中科创达获财信证券给出的最低目标价113.87元,最新收盘价为149.44元。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润和软件、思特奇、博睿数据、诚迈科技、九联科技等公司已提示投资者注意风险。九联科技表示,基于鸿蒙系统开发的产品尚未形成销售收入。

华为鸿蒙“朋友圈”扩容,机构警惕风险

日前,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广发银行、马上消费金融和众安保险相继官宣接入鸿蒙,支持操作系统国产化,参与鸿蒙生态建设。多位业内专家表示,从金融机构角度来看,结合鸿蒙系统强大的功能和延展性,有利于为用户推出更高效的产品和服务,预计未来会有更多金融机构参与。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华为推出了鸿蒙车载操作系统,采用包含Linux内核、鸿蒙微内核及LiteOS的混合内核设计,自动驾驶OS已获业界最高等级功能安全ASIL-D认证,且能够顺利迁移手机的丰富生态,有望重塑行业格局。重点推荐与华为在座舱软硬件生态上紧密合作的华阳集团、中科创达和德赛西威。

华创证券认为,鸿蒙主题不会短,后续或以涨休交替形式进行,更建议关注应用端。中原证券则指出,近期借助鸿蒙概念,软件行业渐渐获得资金的关注,板块整体出现回暖迹象,但同时警惕头部高估值个股的风险释放。

(编辑:梁宇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