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哪,我们就在哪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6月4日晚上8点半,一声声庄严的宣誓声从广电智慧大厦传到白鹤洞街。此时,这里正进行着一场特殊的网络连线。

在广电城市服务总部,广电城市服务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裴佳敏,副书记黄超等公司党政领导与身在荔湾区白鹤洞街的战疫先锋队临时党支部视频连线,召开临时支部第一次大会,共同重温入党誓词,将党旗竖在了荔湾战疫一线!

微信图片_20210611102343.jpg公司党政领导与临时党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我是党员我先上”党有号召 迅速集结

自5月28日收到战疫先锋队集结号起,在广州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国资委党委、无线电集团党委的统一部署下,广电城市服务积极响应,公司党总支靠前指挥,组建四批次,共计350余人的支援荔湾战疫先锋队,前往荔湾区高风险地区——白鹤洞街支援,为鹤园、鹤平、金道三个社区近2万名居民提供生活物资配送、垃圾运输及警戒线外人员消毒、路口值勤等服务。同时,为近2000名防疫工作人员住宿板房提供综合后勤管理。

微信图片_20210611102427.jpg

在这批战疫先锋队中,有冲在前方的党团员同志,有主动请战的退役军人,有95后、00后的青年生力军。他们敢于冲锋,不畏艰险,涌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典型代表。陈国春就是其中的一位,得知公司在召集先锋队,他第一时间报名,甚至还没来得及跟家人商量。“因为是第一批召集的队员,大家对现场的情况一点都不了解,难免有点心慌。但是越是这个时候,越要有党员同志冲在前面”。陈国春党龄已经有8年,在这次行动中,他被任命为支援荔湾战疫先锋队第一批次的队长。

微信图片_20210611102446.jpg“武汉那会我就主动去了,我有经验,这一次我也要去支援荔湾!”杨维新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新疆当过兵,曾经参加过武汉的抗疫工作。在广州疫情爆发时,他义无反顾地参加到一线工作中。

“我是党员我先上”。在党旗召唤下,越来越多人迅速集结,短短时间,广电城市服务召集了四批次共350余人投入荔湾战疫工作中去。

“疫情就是战场”党旗在哪 阵地就在哪!

随着疫情不断蔓延,白鹤洞街现场碰到的困难比预想中更为艰巨,作为广电城市服务战疫先锋队队长、临时党支部书记,一名党员、退役军人,高腾深知要打赢这场战疫,必须要严肃团队纪律,用制度去管控及规范队伍。高腾说:“疫情就是战场,严格的纪律要求就是为了保护自己、保护他人。”

微信图片_20210611102515.jpg

在经过现场勘察后,战疫先锋队决定实施网络化管理。现场制作每一个社区的网格化管理平面图,作为现场“作战地图”。在地图上标明每一个区域的物资配送的分拣点、配送路线、流程,以提高物资配送效率,降低作业风险。

微信图片_20210611102532.jpg

此外,战疫先锋队连夜赶制《广电城市服务战疫先锋队工作手册》,严格规范每日工作步骤及消毒流程以及制定六大工作纪律。

“疫情就是战场”。这句话是高腾对队员说过最多的话。他通过临时党支部及制度化的建设,让荔湾战疫现场有了可靠的“大脑”,它坚定全体队员共同战疫的思想,让350余名队员“拧成一股绳”。

“你们真的很贴心”

办实事 为独居老人送温暖

“我爸爸79岁了,独居,没有智能手机,家中没有食物,请麻烦跟进一下,太谢谢了。”4日晚上十点半,“报事报修系统”后台收到王女士的求助,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反馈到荔湾现场。十一点半,先锋队筹备一批物资送抵老人住处,不仅配齐了老人所需食品等生活物资,还给老人送去防疫物资。

微信图片_20210611102610.jpg

为了切实解决居民实际困难,在公司党总支及临时党支部的带领下,战疫先锋队坚决落实党组织的各项举措,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到战疫现场去。公司针对现场服务需求开发线上“报事报修平台”,居民可实现“线上下单”,将服务需求传送至战疫先锋队;还通过抽调人员成立外联组,负责联系社区内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微信图片_20210611102615.jpg短短时间内,外联组共联系到300多户居民,整理形成服务需求表,最终完成服务或上报社区。同时,每天致电独居居民,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及特殊需求,关心居民生活情况。

7日上午,外联组在联系中得知社区中有一名老人胃疼,第一时间反馈至现场战疫先锋队队员,并及时协助解决老人就医需求。这样的事情时刻在发生着,在外联组成立不到一周的时间里,成功为居民解决上百个紧急问题,得到社区居民的一致认可。

“青年人必能成为战疫生力军”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我是党员,我就应该到最危险的地方去。”年仅25岁的祝阳多次主动请缨为出现过确诊病例的楼栋中配送物资。在广电城市服务战疫先锋队中,许许多多90后、95后青年站了出来,成为战疫现场的生力军。

微信图片_20210611102656.jpg

从中国人民解放军仪仗大队退役的于金鑫、周扬、杨靖也是其中的一位。作为95后团员,他们在战疫的现场上独当一面。于金鑫作为第一批抵达荔湾的“急先锋”,他跟着团队日夜兼程熟悉现场情况,安排人员布岗工作;杨靖在岗位上因意外扭伤脚踝,导致无法进入现场工作,便主动承担起后勤保障工作;周扬作为战疫先锋队鹤平组组长,每天总是第一个到场,又是最后一个离场。

微信图片_20210611102718.jpg

在这群人当中,还有许许多多女性的面孔。他们同样也是这股红色力量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95后党员吴伟婷,面对封闭式管理初期居民的不理解,她耐心劝导,主动为他们解决日常生活难题。

微信图片_20210611102740.jpg党旗在哪,我们就在哪儿。面对这场牵动人心的战疫,广电城市服务人坚持把党的初心使命落实到战疫行动中,注重创新方式方法,担起国企应有责任,为实现“志在让城市更美好”的企业使命不懈奋斗,为广州战疫贡献“广电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