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园旧改项目总货值超7200亿 广珠多个项目进入转化期

解码大湾区 2021-06-13 19:05

近日,广州又一江景豪宅即将面市。

2020年9月,奥园与恒基联手拿下番禺大学城旧改地块。该地块位于广州国际创新城,经过改造,项目于今年变身江景豪宅亮相——奥园恒基学苑壹号。

奥园恒基学苑壹号濒临珠江后航道,番禺广州大学城二期,与大学城小谷围岛隔江相望,坐享一线江景及翁山公园景观。现场踩盘考察,项目一线临江,西侧房源可无遮挡望江景。由于大学城整体建筑规划并不高,即便是站在二楼的高度位置,也能直接望向广州市中心的珠江新城区域,广州塔等地标性建筑尽收眼底,视野景观佳。

项目地块包含居住和商业社会用地,可建设用地面积10.14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30.49万平方米,总货值超过150亿元。奥园恒基学苑壹号将打造为滨江高端城市综合体,含有高端住宅、高端商业及公寓等,预计项目将于今年三季度发售。

学苑-综合383.png

学苑-综合385.png

广州奥园恒基学苑壹号效果图

此外,与广州奥园恒基学苑壹号同属“学苑”系高端城市更新项目——珠海奥园学苑壹号,亦计划于下月发售。广珠两项目总货值超370亿元。

珠海奥园学苑壹号位于珠海主城区门户位置香洲区前山,享大湾区红利加持。项目占地面积约34.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0万平方米,总货值约220亿元,是珠海目前旧改体量最大的项目之一。项目融合翠微村700年人文历史,涵盖高层住宅、商业街、文创商业、邻里中心、小学、幼儿园等,集旅商文娱居多元化功能于一体,实力打造珠海首个5A级产品国际社区、教育大盘,获香港城市设计学会“大湾区城市设计大奖”。

学苑-综合666.png珠海奥园学苑壹号效果

2009年,广东省在全国率先开展旧城、旧厂、旧村“三旧”改造试点。奥园抢占先机,于2011年布局城市更新,发展至今已形成拥有科技、健康、文旅、商业、美丽产业、教育、体育、跨境电商、现代农业等复合产业的“奥园旧改”模式。据了解,奥园目前已成功获取 60 多个城市更新项目,另有50多个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其中绝大多数位于粤港澳大湾区,获评“2021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城市更新TOP8”。

据中国奥园(3883.HK)2020年财报显示:2020年,奥园成功转化10个城市更新项目,其中8个进入土地储备,可售货值约382亿元,未来3年预计转化可售货值1600亿元。截至2020年底,奥园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达5718万平方米,总货值约6208亿元,计入城市更新项目后,总货值约12938亿元,足够未来4至5年的发展。奥园旗下城市更新业务已进入加速转化和利润释放阶段。

另据6月初发布的月度销售公告,今年1-5月,奥园已完成销售额525.7亿元,同比增长58%。6月10日,奥园宣布已进一步购回2026年及2027年到期境外美元债,连同2021年4月9日及5月21日的回购,今年至今于公开市场购回本金总额为900万美元的优先票据。

另据最新消息,联合评级刚刚确认继续给予奥园集团境内AAA评级。奥园内部官方也确认了此信息。“AAA”级是国内最高级别企业信用等级,反映企业优质的信用水平及稳健的财务策略。该评级意味着奥园偿债能力强,违约风险低。其强劲的销售业绩和城市运营能力,以及稳健的财务表现,再获业界认同。1E8F57D5-7D85-4C91-A902-E85AECD03F5D.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