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重庆车展:寻找汽车消费新动力

21新汽车杜巧梅,实习生石昕然 2021-06-15 19:50

以“融合发展•智领未来”为主题的重庆车展不仅仅是新技术、新产品的集中展示,更是车企推广“线上下订”等直达用户服务的良机。

2021(第二十三届)重庆国际汽车展览会6月12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以“融合发展•智领未来”为主题的重庆车展,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颇具影响力的汽车专业展览会,国内国外众多汽车品牌纷纷参展,为当地群众搭建了一个线下集中看车买车的优秀平台。

据介绍,本届重庆展会展示面积15万平米,北室外广场活动面积3万平米,服务范围从展商、观众扩展到车主及汽车生活方式全域汽车消费及跨界品牌高规格亮相,是重庆市仲夏系列活动的重要一环。

本届重庆车展为期9天,共开放悦来国博中心N1、N2、N3、N4、N5、N6、N7、N8八大展馆以及北室外广场,集合了全球超过110多个主流品牌,亮相车型达1000多款。除此之外,重庆车展作为重要的营销平台,各大车企品牌都在“纷纷放出大招”。据统计,去年疫情期间,当各大车展集中“喊停”时,重庆车展成功举办,在线下创造了两万辆的辉煌“战绩”。不过,伴随着各车企针对智能汽车研究成果的集中释放,加之去年疫情的影响,在一定程度上加速了汽车销售模式的转变。

今年4月份,工信部ICDC汽研院在京举办了关于智能汽车时代车企职能转变的共创会,在车企与用户距离越来越近的现在,传统的汽车流通体系和运营模式正在逐步影响汽车行业迈入“新阶段”,当C端的可直达性越来越高,冗长的流通链条是否还有存在的必要,或是如何做出有效转变,目前已有很多车企做出不同尝试。

会议上的调查披露,目前只有24%的用户愿意从经销商处购买,而从主机厂购买的意向达到了76%。多年来经销商购车模式下的“潜规则”,让用户越来越愿意和主机厂直接沟通,直接下订。因此本届展会模式全面升级,现场不仅有新车发布,高新智能网联技术展示、超豪华车、新能源车等车型的集中展示,部分车企也在推广全新的线上下订服务,用更有创造力的公司形象,更完善的服务体系,和更精准的用户触达来实现市场的扩大。

除此之外,插电式混动、增程式、纯电动、氢燃料,新能源汽车大拼技能;还有智能化、易操作的极速换电站,惊艳亮相;智能网联,人车互动成为新车标配。智造能力正成为汽车品牌的核心竞争力。

6月11日,在2021重庆车展现场,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重庆站)盛大开幕,据介绍,6月12至20日期间,长安汽车、上汽通用等14个车企推出近60款新能源汽车,以现金减免、礼包赠送、金融普惠等方式提供购车优惠。

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由工信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和国家能源局联合组织开展。

旨在促进农村地区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引导农村居民绿色出行,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接下来,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还将陆续在涪陵、万州、黔江、铜梁四区进行巡展。

重庆市经信委汽车处副处长王小龙介绍,主办方将通过车辆销售下乡、充电设施下乡、交通法规下乡、金融服务下乡、维修保养下乡、视频直播下乡,开展“六位一体”活动,切实破解乡镇地区充电困难、售后维修服务缺乏,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等问题。

(作者:杜巧梅,实习生石昕然 编辑:张若思)

杜巧梅

汽车版记者

长期追踪全球汽车行业发展,聚焦车企改革及未来出行领域。记者微信:naoxiaonao1654,欢迎爆料或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