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亿碳中和项目落地!嘉泽新能今日开盘一字涨停

资本邦2021-06-16 22:01

6月16日,资本邦了解到,嘉泽新能(601619.SH)发布公告,与鸡西市人民政府、天津中车风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中车风能公司”)于2021年6月15日签订了《新能源产业合作框架协议书》。

合作内容包括鸡西市人民政府同意嘉泽新能与天津中车风能公司作为潜在投资主体,在黑龙江省东部高比例可再生资源外送基地规划布局下,提出百万千瓦级别具体基地(项目)建设方案,通过优选方式优先配给乙、丙方200万千瓦开发建设量。

以及嘉泽新能与天津中车风能公司方同意在鸡西投资260亿元建设新能源示范基地和新能源装备制造工业园区。新能源装备制造工业园区包括但不限于风力发电机组制造与装配基地、塔筒制造基地、风机叶片制造基地、逆变器生产及其他零部件生产基地。

最后嘉泽新能与天津中车风能公司同意于2021年10月1日前在鸡西市注册成立100亿元规模的“碳中和”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

根据嘉泽新能年报显示,嘉泽新能主营业务为新能源电力的开发、投资、建设、经营和管理。公司目前主要从事集中式风力、光伏发电的开发运营。

受此消息,今日嘉泽新能一字涨停。

而今年以来,资本市场上最受青睐的概念除了医美之外就是碳中和。

其中南网能源(003035.SZ)在上市首日之后即收获13个涨停板,在上市之后的30多个交易日内获20个涨停。另一家碳中和概念股顺控发展(003039.SZ)则是连续21日涨停。

(作者:资本邦 )

资本邦

自媒体

链接全球资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