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化良口:乡村大喇叭响起来,防疫宣传“声”入人心!

广州从化发布2021-06-16 16:53

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阻断病毒传播途径,从化良口镇多个村居利用大喇叭,不间断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和知识宣传,让群众认清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掌握防控注意事项,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防疫的良好氛围。

“体温要常测,发热要就诊,个人卫生要做好,勤洗手来多通风,社交距离要保持,一米以上最安全……”在良口镇高沙村,一辆带有扩音设备的车正循环播放着防疫知识,穿梭在各条村道。

据高沙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沙村常住人口约1100人,多数是老人和小孩。因为他们大部分人没有智能手机,所以对于疫情态势以及防控知识了解不足。为此,该村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中,充分利用村中大喇叭传播广、传播快、无死角的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帮助群众科学认识疫情,积极引导村民少聚集、少串门,不聚餐,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除了巧用大喇叭外,该村的党员干部还会走访村民,向村民派发宣传单张,并充分利用LED显示屏、村中微信群等开展线下、线上防疫宣传,让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文字:陈宝怡

图片:邝健华

视频:刘钊

编辑:刘芳

审核:陈治

(作者:广州从化发布 )

广州从化发布

官方账号

上接党政喉舌,下通社情民意。权威发布,尽在广州从化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