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豹路虎“虎豹”双车齐发,能否立稳豪华车市场?

21汽车张若思 2021-06-16 19:00

深化落实“中国声音”,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全球首发,全新捷豹XFL正式上市。

6月15日, “驭新境·见豪华”捷豹路虎新产品媒体沟通会在上海举办。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迎来全球首发,预售价格区间为39万元–48万元,首发版预售价格为43万元。全新捷豹XFL正式上市并开启交付,官方指导价格为39.98万元起。

承袭揽胜家族新一代设计语言,全新路虎·揽胜极光L从外观到内饰进行了大幅升级。

image002.jpg

专为中国市场打造的首发版,提供三种特别的色彩组合,分别为贝尔维亚绿配纳尔维克黑撞色车顶、首尔珍珠银配罗赛洛红撞色车顶以及圣托里尼黑配首尔珍珠银撞色车顶。作为揽胜家族第二款长轴距车型,其轴距加长了160毫米,可带来更舒适驾乘体验。内饰上则加入了许多揽胜家族标志性专属设计元素。全新升级的InControl OS 2.0系统配合五屏联动科技,可提供更加便捷和人性化的服务。  

image003.jpg

此前在上海车展亮相的全新捷豹XFL迎来正式上市。该车型全系标配InControl OS 2.0信息娱乐系统,能够实现多屏科技互联,全新水晶挡杆则专为中国市场打造。全新捷豹XFL的“运动性”也得以强化和提升,该车型采用高强度全铝车身架构,提供200马力、250马力和300马力三款动力选择,同时,四驱车型的比例也进一步增加,可满足家用、商务、运动等多种用车需求和更多样场景。 

image007.jpg

值得一提的是这两款车型对“中国声音”的落实与回应。据了解,为了更加深刻地洞察和理解中国市场,中国团队充分参与了两款新车从产品定义、设计、到完整的车型研发周期,确保能够直击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痛点。

此前,5月中旬,捷豹路虎发布的财报指出,受益于中国市场的突出贡献,今年一季度捷豹路虎全球营收达65亿英镑,同比增长20.5%,息税前利润率显著提升至7.5%,创下近15个季度以来的最佳纪录。在一季度捷豹路虎销量上,中国市场贡献尤为显著,同比增长127%。

image001.jpg

但在当下的中国市场取得进一步突破正变得愈加困难。尽管随着消费升级,高端增换购需求持续旺盛,豪华车市场增长态势依然良好,但市场竞争更加焦灼。以揽胜极光L为例,同级别价格区间中,仅在最近,就有全新奥迪Q5L、沃尔沃新款XC60等产品上市。而刚刚上市的全新捷豹XFL亦面临着强手如林的竞争。另一方面,豪华车市场的增速或将放缓。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月度会议指出,随着去年同期疫情影响逐步减退,对比基数回升,预计5月开始豪华车市场增速将有明显放缓,叠加6、7月市场进入淡季,市场增速将下滑到10%以内。

在发布会现场,奇瑞捷豹路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戴慕瑞表示:“我们将继续全心倾听‘中国声音’,持续推进产品创新,深化双品牌布局,不断为中国消费者带来极具竞争力的卓越产品,打造超越期待的纯正英伦体验。”

这两款倾听“中国声音”的车型未来能否在豪华车市场上取得消费者认可,尚需时间检验。

(作者:张若思 编辑:何芳)

张若思

汽车版编辑

关注汽车业新动态,关注跨界革新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