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指涨逾1%,白酒板块大涨,猪肉概念板块领跌

投资情报 2021-06-17 11:44

6月17日,早盘两市反弹,个股涨跌参半,芯片股早盘集体走高,士兰微股价再创历史新高。白酒板块领涨,岩石股份今日摘帽秒涨停,带动白酒股大涨。鸿蒙概念股低开高走,传智教育8天7板,常山北明盘中涨停。医美、锂电股集体回暖,煤炭股持续活跃,安源煤业直线封涨停,航运股持续走强,中远海控触板,招商轮船、盛航股份封板,猪肉股持续走弱,油气股今日调整。

盘面上,白酒、刀片电池、盐湖提锂、第三代半导体、汽车芯片、港口水运等板块涨幅居前,石油、转基因、猪肉概念等板块领跌。

截至收盘,沪指涨0.17%,报收3524点;深成指涨0.86%,报收14418点;创业板指涨1.69%,报收3178点。

就后市而言,东吴证券认为,市场已经进入调整节奏。周四市场迎来美联储利率决议,当前市场部分担忧情绪,对全球资本市场造成一些波动,反映到盘面上是部分高位成长股先跌为敬,它们对利率的敏感度极高。另外,近期市场交投活跃,为题材概念的炒作提供了较好的流动性支撑,但要注意一些热点高标的参与节奏。同时,下周一首批REITs即将挂牌交易,可能会对市场流动性产生虹吸现象,操作上,建议增加防守意识,把组合仓位向性价比高的板块作调整,保持灵活仓位以应对市场波动。

中泰证券分析,随着6月底年中时点的临近,不排除资金面存在短期边际收紧的可能,但央行公开市场操作大概率会维持稳健中性。目前来看,流动性环境和风险偏好因素整体依然是有利的,企业的盈利能力和成长性将成为下一阶段市场的核心逻辑,密切关注后续A股中报的盈利数据情况。

(编辑:叶映橙)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