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屏财经丨C罗一个动作 可口可乐市值下跌40亿美元

南方财经报道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东经视新闻中心 2021-06-17 21:45

在最近对阵匈牙利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C罗将自己面前的可口可乐移开,随后拿起一瓶剥掉了包装纸的矿泉水,并对着镜头说了“水”。就这么一个简单的动作,可口可乐的市值从2420亿美元一路大跌,全天跌掉了40亿美元。对此可口可乐表现的倒是挺大方“每个人都有权选择自己偏好的饮料。球员们会得到水,还有可口可乐和零糖可口可乐。”但欧足联可能很难放过C罗,可口可乐与欧足联的赞助合同中,有权益受损的相关赔偿条款。而此事进一步发酵之后,C罗或将面对欧足联的罚款,当然,C罗可能也不在乎罚款,他也应该预想到这个简单动作后所面临的商业追责,不过比起因此而获得的球迷褒奖和全球化的有口皆碑,那点罚款也就不重要了。


作者:高骞

编辑:丁海利

监制:赖禧


(作者: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广东经视新闻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