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台与美高梅合资后首个新生儿诞生 “1+N”新模式主打年轻人市场

大文旅高江虹 2021-06-17 17:46

美高梅美荟是唯一一个合资公司成立后共同孕育出来的酒店品牌。

合资十余年后,钓鱼台与美高梅共同孕育的新生儿终于诞生了。

6月16日,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集团正式对外发布合资公司出产的第一个酒店品牌美高梅美荟,这也是继钓鱼台、美高梅和宝丽嘉之后集团旗下第四个五星级酒店品牌。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集团董事兼执行副总裁刘亚宁表示该品牌定位于新娱乐生活方式,希望突破传统星级酒店标准化、同质化的桎梏,瞄准年轻化的客源市场。

钓鱼台美高梅酒店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由钓鱼台国宾馆携手美国美高梅国际酒店集团合资成立的高端酒店、住宅以及综合景区运营管理平台。至今在中国运营5大的酒店品牌,钓鱼台酒店、美高梅酒店、宝丽嘉酒店、美高梅美荟酒店和美高梅美幻酒店。其中美高梅美荟是唯一一个合资公司成立后共同孕育出来的酒店品牌。

在品牌竞争激烈的中国市场,美高梅美荟究竟要如何突围?“主流酒店诞生于工业时代,是标准化的产物,而如今用户更注重年轻化的方式和自我的表达。”刘亚宁认为,随着消费逐渐升级,标准化、同质化和千篇一律的传统酒店越来越失去张力和活力。而当下生活、工作和娱乐的边界日益模糊,多功能、多业态的生活方式备受年轻一代推崇。

因此,美高梅美荟推出“1+N”全新模式,使着重于客房的传统酒店模式被打破,餐饮、健身、会议等传统酒店设施从必选变成了可选,从而与所在社区和周边业态,比如图书馆、艺术街区、或者小型商业综合体等进行有效融合,成为酒店空间的一部分,从而打造与社区生态共存的酒店复合有机体。

比如在该品牌落地南京的第一家美高梅美荟酒店内,便设计了一个拥有庞大空间的大堂。钓鱼台美高梅酒店运营副总裁钟伟健解释称,该大堂将考虑长期与一些艺术机构、博物馆和先锋艺术家合作,开设相关文化艺术展等活动。

这一思路实际上与国内不少先锋酒店品牌正在做的尝试类似,比如亚朵、嘉悦里和凡象等。而且越来越多酒店品牌紧盯年轻客群,为年轻客群量身打造品牌,包括万豪的Moxy Hotels、洲际的逸衡酒店等,美高梅美荟的进场,无疑将加剧市场的竞争。

按照美高梅美荟的规划,该品牌已经敲定进驻深圳、珠海和厦门等地。各地酒店市场无疑又将掀起一番激烈竞争。

(作者:高江虹 编辑:张伟贤)

高江虹

高级记者

研究国企改革、交通物流和旅游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