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50指数涨超4%,半导体指数大涨超8%创历史新高

投资情报 2021-06-17 15:29

6月17日,科技股热度继续升温,科创50指数收涨4.77%,半导体芯片股全天大涨上演涨停潮,通达信半导体指数大涨8.31%创历史新高。鸿蒙概念股持续拉升,润和软件上演王者归来创出历史新高。

昨日大跌的趋势性板块集体修复,锂电池、酿酒、新能源车等全天上涨,比亚迪尾盘封涨停,猪肉、油气、钢铁、化纤等周期板块走弱。

盘面上,第三代半导体、光刻胶、鸿蒙概念等板涨幅居前,采掘服务、页岩气、猪肉等跌幅前列。

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涨0.21%,报3525.60点;深证成指涨1.23%,报14472.37点;创业板指涨2.01%,报3188.59点。21投资通(微信号ID:touzit21)智能讯,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41.55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43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2.98亿元。

华安证券表示,行业方面建议均衡配置,重点关注三条主线:一是高景气主线,例如半导体、代表产业方向的新能源产业链、后续容易受到夏季用电高峰影响的煤炭等。二是疫后修复主线,关注景气度上行、业绩高点有望出现的航空板块。三是低估值主线,例如银行板块等。

西南证券则指出,在疫情常态化、流动性逐步收紧、政策逐渐正常化、经济总体向下的大背景下,A股行情将以结构性行情为主。聚焦业绩可持续板块,聚焦“中国优势”。关注新能源车、碳中和、军工、科技等业绩具有长期高增长的板块,关注物联网、机械、大炼化、LED等业绩具备阶段性亮点的板块。

(编辑:叶映橙)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