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财城市通2.0重磅上线,营商环境、经济运行、创新企业快筛数字化解决方案!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潇枭 北京报道
2021-06-21 13:08

基于政府部门重点需求,结合南财优势资源积累打造数字化平台。

6月21日,南财城市通2.0版重磅上线。

大数据时代到来,如何对“海量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发现隐藏风险和趋势方向,成为社会各界需要面对的共同议题。充分利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来提高政府部门治理和决策水平,已经成为各界共识。

“SFC城市通2.0版”就是基于政府部门重点需求,结合南财自身优势,打造的一款数字化平台,可实现营商环境、经济运行、企业创新等监测优化,着力推动数字政府建设。

一、SFC营商环境数字化解决方案

通过设置营商环境监测指标,利用大数据技术汇总数据指标,可动态掌握各地营商环境变化。

该平台可实现“培训辅导—指标构建—调研测评—成果总结—问题溯源—对标对比—改进策略—研究汇报—落地运用—专题优化”的全链条咨询服务产品。

此外,针对政府和园区产业招商需求,还上线了大数据招商系统,帮助实现产业链的补链、稳链、强链。

二、SFC宏观经济监测预警系统

通过搭建国民经济投入产出框架,汇集反映经济运行的高价值数据,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为支撑,辅助政府部门进行宏观经济智慧决策。

该平台可实现宏观、中观、微观三个层面的常规监测,还增设“南财特色”模块,包括碳达峰监测、营商环境监测、人口流动监测、电力经济监测、经济舆情监测等。

可以实现对各经济指标进行多维度监测,还具备数据挖掘、可视化展示、横纵向对比、关联分析、趋势研判等多元功能。

三、SFC企业创新及综合实力测评系统

依托全球领先的创新评判模型,结合国内创新生态,对标科创板、创业板和主板上市创新要求,来对企业创新能力和综合实力进行量化测评。

在具体执行上,企业通过线上或线下提交50组题的简短问卷,可获得评测总分、简评、优势短板分析(专利、技术、研发、国内竞争、国际竞争和行政管理6个创新维度与22组参考值量化对比)。

可对政府部门遴选的目标企业进行筛查,帮助企业发现创新短板,并展开针对性的补充,来提高企业融资能力,提升上市筹备效率。

“SFC城市通2.0版”除了提供标准版本外,还可根据客户实际需要提供深度定制化和配套服务。

(作者:周潇枭 编辑:李博)

周潇枭

高级记者

关注宏观经济形势及趋势,涉及投资、消费、财税、科技创新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