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东莞市麻涌镇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详情公布

关注疫情防控 2021-06-22 10:24

6月21日,东莞市麻涌镇报告1例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轻型),系从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排查中发现。现将相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井某,男,20岁,就读于广州新华学院东莞校区(地处麻涌镇),为该校住校学生。6月18日晚,井某被甄别为我市通报确诊病例李某某的密切接触者,遂对其实施管控措施。6月21日,井某核酸采样结果呈阳性,即被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隔离治疗,经专家会诊,判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轻型),病情稳定。

目前,该病例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追踪管理等工作正有序推进,相关居住场所和活动场所均已进行终末消毒。

二、行程轨迹

经初步甄别,确诊病例井某涉及我市辖区内以下重点场所:  6月12日晚,与确诊病例贾某某一起到麻涌“DHair”理发、麻涌星河城商场“麦当劳餐厅”用餐,后赴辉业精酿清吧会友。  6月13日下午,到麻涌镇星河城商场逛街并在商场内“星巴克”短暂停留,随后前往“渔夫网吧”,在“生膳记”用晚餐。  6月14日傍晚,到麻涌菜市场、麻涌镇星河城商场“嘉荣超市”购物。  6月18日,闭环转运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进行隔离医学观察;6月21日,转运至定点收治医院。  6月12日至6月18日,除到达上述地点外,其余时间均在校内活动。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疫情面前没旁观者,疫情防控无局外人,请继续保持防控意识,特别是科学地佩戴口罩、保持手卫生。同时,自觉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的要求,主动配合做好全员核酸筛查、医学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为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做出我们自己的贡献。

东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21年6月22日

来源:东莞市卫生健康局

(编辑:谢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