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观点丨《数字资产内行谈》第1期

本期节目看点:STMCEOKyleSonlin与CurzioResearch的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FrankCurzio就其对证券代币领域现状、可扩展性以及与MERJExchange合作的看法进行了交谈...


数字资产内行谈1期  视频

Kyle Sonlin (Host): 大家好,欢迎收看由Security Token Market 与合作伙伴RedBlock 联手打造的精品栏目——Security Token Insiders(数字资产内行谈)访谈节目。作为这一系列的开篇之作,我们有幸邀请到了数字证券领域的巨擘——Frank Curzio作为首期嘉宾。我等不及想与Frank展开交流了。

Frank Curzio (Guest): 感谢您的邀请。“巨擘”可不敢当,我们只是入行较早。坦白讲创立之初时,我们并没有做过多的考虑,只是坚定了目标和方向,因为我们都认为公开贸易是一项特别有意思的领域。

Kyle: 感谢您的美誉,我已经急不可耐地想要开始探讨了。我是Kyle Sonlin,现任Security Token Market首席执行官。一直以来,STM始终坚持通过输出大量的优质原创内容来提升数字证券领域的曝光度。接下来,请Frank向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和工作内容描述,也可以与大家分享下我们对访谈节目如此热忱的原因。

Frank: Curzio的工作是输出金融领域的时事通讯。仅在过去一年,我们就创造了280万美元的销售额。那些强有力竞争对手们的销售额则基本在2到3亿美元之间。那么,我们该与之匹敌呢?作为初创团队,我们的资金和营销预算是匮乏的,但当我研究数字证券市场时,我惊喜地发现这一领域允许我们以极低的成本完成资金募集工作,我们根本就无需寻求投行的帮助。就个人机遇来说,我父亲早在25年前就开始做金融传媒了,因此可以说我们已经拥有了比较忠实的受众群。在股票领域,我们还做了一个名为 “不插电的华尔街”(wall street unplugged)的博客,目前累积下载量已突破1000万次。

就个人经历而言,我为自己拥有长达14年的采访经历而感到自豪。所以,我很高兴有越来越多的人像你一样开始步入播客领域。我认为这是最简单却又行之有效的宣传媒介。因为相较于纳斯达克交易所中的资本而言,小众资本市场的影响力还是相对有限的,其知名度往往不尽如人意。

万事开头难,突破了媒介问题后,我们仅花费数周时间便成功从熟悉我们工作方向的人群中募集到了价值400万美元的资金。目前,这些资金已足够我们扩充公司实力了。

归根结底,我认为数字证券对客户和各方参与者而言都是大有裨益的。整个行业已经开始蓬勃发展,我认为它终将成长为价值数万亿美元的庞大产业。但那些想要做底层投资的人士也需要具有相应的实力。目前如果你要进行首次公开募股或者想进行收购的话,估值就已经高达数十亿美元了。

因此目前成为底层参与者已经不太现实了,整个行业也已然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对投资者而言,如果投资了一家私人公司,那么平均流动性周期大概是7到10年,直至首次公开募股或被接管。在此期间,投资资本将被一直锁定在Reg D产品中。我们已经做了一年,可以说已经是自成一派了。

当局提高了这一限制,现在人们已经开始为Reg A数字证券筹集资金了。投资者可以进行即时交易而无需锁定资金。

这就促使我们要为自己的企业负责。企业运营顺利,投资者们就会像持有股票那样持有我们的代币。作为行业信徒,这也是我们创建代表CEO的自有代币——Curzio的初衷。公司本身不持有代币而是拥有共同的股份。所以把生意做大将造福我们每一个参与者。而代币持有者也可以得到我们按季度支付的收益红利。

截止目前,我们已经向代币持有者支付了四笔收益,折合年化收益达1.7%,对于这点我们倍感自豪。我们还是希望自己的代币能对标股票而非百分比或效用分成。

尽管相较于预期,这一行业在建立基础设施时花了更长的时间,而且才刚刚开始扩张,但我仍然乐见其成并且抱以期待,相信未来的发展会相当有趣。

Kyle: 在我们密切合作的过程中,我亲眼见证了您所取得的进展。也许从头开始回顾整个过程会更有意义。我想了解一下当您启动募資流程时,投资者们对发行数字证券抱有怎样的态度呢?您又是如何帮助他们了解行业和好处,让他们不会惧怕创新呢?

Frank: 以我们公司为例,这些投资者已经跟着我们很久了,当他们想投资一个公司,而我按照刚刚跟你解释的方式和他们解释,但你必须降低对投资的期待,因为在谈论区块链技术和股权证明,或者工作成果时,若不谨慎很容易失去这些投资人。

Michael Lewis是世界上最伟大的作家之一,但我不是因为他才降低了投资预期,而是想谈论他的写作方式。他为了面向更多的受众,以平易近人的语言写作并使用容易阅读的统计数据, 他甚至可以”说服“我妈妈去看《点球成金》这部电影,这是一部关于棒球和统计、世界上最无聊的两件事的电影。

但是看看他卖了多少本书,这无庸置疑是一本佳作。我们需要降低门槛,让这些资讯更容易被理解,对吧?

这就是您缩放事物的方式。现在这个阶段,要让我的伙伴明白,现在这个行业还处于早期,而我相信他们会理解,因为他们跟着我很久了,但对我来说,我的工作不仅仅是撰写财经通讯和坐在办公桌后面而已。

在过去的12年里,我每年都参与电子科技展会,在那边消费,我还喜欢环游世界。我参与世界各地的会议,这让我有机会接触到许多不同的业界趋势,几乎涵盖了一切,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虽然这么早进入这些领域和技术趋势,如3D列印或者5G,其实都还在发展中,但光是参与这些事情,并和做这些产业的人成为伙伴,然后在业界有了信誉,就非常重要了。每个企业都应该有信誉,这也是为什么这些人会跟着你,我对风险大小也非常诚实。

但是这个过程需要非常谨慎,就像优步。优步在各种层面上非常仔细,以至于你很难讨厌优步,对客户来说也是正面的。他们可以知道怎么样更安全,哪个更便宜,或者这麽做更容易。现在有了优步,只需要有手机就可以打车,这比坐出租车要好得多,所以受众就有理由非使用优步不可了。當优步这样的数字产业出来,几乎达成“破坏”传统金融银行业和投资银行业的每一个条件,只是时间问题。现在你看到了高盛和摩根大通刚刚开始与银河数字公司合作,因为这是一个高达2万亿美元的市场。 看看我们从三年前到现在的发展历程,都在MERJ交易所公开交易,这很令人兴奋,而且这只是开始。

Kyle: 让我们来谈谈MERJ交易。数字证券的好处不仅在于自动化管理、高效率和资本市场,以及為小型企业尋得筹集资金的机会,还有二级流动性部分,每个人都对这些优势感到非常兴奋,对投资者来说也很有吸引力。

您在MERJ方面的经验如何?对于您的投资者来说,这个过程是什么样的体验? 他们是否发现这个过程其实很简单? 您是否认为其他人也可以利用的优势?

Frank: 你看看网飞,当他们进入市场时,人们还不了解这是什么商业模式,但人们会使用流媒体。实际上他們是什么样的概念,而他们如何与有线电视公司竞争?我想现在每个人都明白,这些流媒体可不只是在跟有线电视公司竞争。

是每家有线电视公司都在与网媒竞争,在这个过程中,他们会遇到问题,这只是表面上和所有这些来自行业新手的问题,但这就是我们所做的事情。我们了解我们的业务,而你正在从我的基础业务中逐一了解我们。

我有义务向大家公示公司利润并确保公司的健康发展。尽管截止目前,我们已经建立了一些合作关系,但基础设施仍在建设之中,所以妥善利用不同的合作关系极为重要,尤其是在一个全新的领域之中,从业者们必须学会相互合作。尽管过去可能会有一些摩擦,但现在一切都在进行整合,你会看到这个行业的飞速发展。MERJ交换对我们来说具有惊人的效益,我们正在进行通证转移。股东们会将那些通证都转移到MERJ交易所中,以便在未来创造更多的流动性。

这就是现在高盛、摩根大通纷纷进军数字行业的原因,其实这些机构在三年前还在取笑比特币,但现在却都已入局。为什么呢? 因为这个价值2亿美元的庞大市场极具流动性,且根本没有发展限制。

那么,我们要如何增加流动性呢? 我们如何在网站上获得更多的数字证券呢? MERJ就是一个很好的案例,因为它几乎是目前线上唯一在运作的此类平台。你看看 tZERO,这是一家很棒的公司,但我们期待更多,我们希望看到更多的代幣。当人们不断涌入并持续使用平台时,就会引人深思。

人们为什么一直在使用 Coinbase呢? 为什么一直使用币安交易?因为这类平台中同时有 30、40、60、100种代币在进行交易。通常,使用者必须拥有三个以上的代币并继持续拓展产品池才能有效吸引住具有粘合度的客户。在这个过程中,MERJ几乎是目前线上唯一运作的单一币种交易平台。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MERJ并不是另类交易平台,这点非常不同。为了让这个行业起飞,资讯的透明度不可或缺,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几乎会是唯一的代币,因为我们的财务状况都必须经过仔细的审计过程,只有这样才能让客户安心。

这些审慎有助于我们获得机构投资。一旦我们获得即将到来的流动性,就会有更多人获得数字通证,我们希望成为业内领军角色。 大家一定对我们的成功原因感兴趣?首先,必须相信你的数字,我们正在增长的业务产生数百万美元的利润,我们在这个领域有很高的信誉,与很多了不起的人合作,也给我们的资历带来了更多的赞誉,近一步带来更多的订阅和更多的收入。现在一切都很顺利,而且很有趣。

Kyle: 关于MERJ代币交易的一个很酷的事情是,它可供散户投资者使用。人们无需成为合格的投资者,但这是数字证券业中的概念之一,目前可能出现了一些误解,即只有经过认证的投资者才能进行投资。 这个概念听起来如何?

Frank: 这对我来说是一件大事。 这是关键,因为那是我向投资者们做出的承诺。一年后,任何人都可以进入交易市场。我们做了一个 Reg D 产品,有非常大的投资空间,但仅接受合格投资者的投资。

每个人都表达想投资意愿, 我也承诺说一年后它会问世,然后又花了几个月的时间。目前我们的开放金融还并非我们想要的平台。尽管疫情当前,我们依旧对未来的发展充满希望。

疫情拖慢了这一进程。现在,整个行业正在以令人难以置信的速度飞速增长。我们看到了大量另类交易平台的推出,但事实是,散户投资者可以使用我们的代币。他们可以简单地在合并时开具一个账户并其所持有的我方代币。

人们或許可以在 tZERO 实现此类散户投资,但是MERJ是该领域的领导者之一。这对我们来说真的很酷,因为现在投资者可以自有交易。你知道吗,假设我是一个彻头彻尾的白痴,凯尔和我,将我们起起路落的业务放缓,甚至可以卖掉它。你不会在那里工作整整七年,因为那只是一家仅成立三年的私人公司。这项工作和技术发生了变化,与我们不再相关,就像在 AOL 或动态研究中一样。举例来说,智能手机市场具有相当的淘汰率,因为苹果压垮了他们。把一切都准备好,去MERJ交易吧,因为这会是很棒的经历,但回到你的问题,对于散户投资者来说,或者对我来说是一件大事,我希望他们能够交易,并向他们展示这个以及最后缺少的流动性,但这个流动性随着越来越多的数字证券进入平台。现在状况变得很有趣。

Kyle: 根据你在公开市场的经验,你是否肯定有足够多的经验,来判定推动行业時所真正缺失的部分,真的仅是可交易资产的数量不足?是否还有其他潜在的缺失?

Frank: 这是一件大事情,关乎一个产业的发展。 我之前和 Michael Lewis 提到过,不论是普通代币还是实用代币,都不会给你股权,对吧?该代币唯一价值就是实用程序,我甚至无法保证人们对他们在买的东西是否有足够认知。假设你知道微软进来并购买,即使你拥有700亿美元的代币,最后都将一无所获。

为什么呢?因为你没有股权。这就是它和数字证券之间的区别。它以资产为后盾,但看看有多少公司,就可以让事情变得更容易。然后ICO出来了,他们正在使用数字证券,确保这些代幣有实用功能。

不仅如此,当我们访问网站时,如果熟知block fi 或 blockchain.com的用户就会知道账户设置非常简单,只需要10分钟而已。在数字证券行业中,进行这些身份注册检查需要更长的时间,而开发者必须使这一过程更加顺畅。这已经比两年前甚至一年前和现在要好得多,而且越来越好,我们为订阅者提供的服务越容易,就像 Coinbase 一样,Coinbase 很棒,无论你喜不喜欢这个平台,对于那些不了解加密行业但卻占整个市场的99% 的投资者来说,这非常关键,那也是一种了不起的成长。如果能让程序尽可能简单,就能吸引数以亿计的人进入平台。

但是我觉得,这样的过程在行业里一直不断发生。这太技术性了,許多開發者一開始就假设每个人都知道钱包或者数字证券是什么。我们必须教育投资者,告诉投资者这是一项新技术,就像过去云端刚出现的时候一样。我记得云端技术是在 2011 年到2012 年之间出现的,来自Cisco 的 John Chambers曾谈到有多少设备准备和云端对接。人们对云端感到好奇,他们会上网搜寻,会想了解云端是什么。当然,现在每个人都知道雲端是什么。从云端的案例来看,你必须让人们更容易理解,必须让它成为一种用户友好的体验,看看优步,看看云端技术公司,无论是微软、亚马逊或谷歌,对客户来说都有正面作用。

如果这能为客户带来很棒的使用体验而且通证设置正确,那么这个行业便会潜力无穷,且确实在逐渐摆脱依赖投資银行的傳統。 我在投行业有很多朋友,我自己在华尔街也工作了25年,但他们大多是中间人。当你想筹集资金,虽然很多人愿意提供我们資金,给我们 6% 甚至 4% 的流通股。 如果小一点的数额,也至少有10%的流通股。 这基本就只是杯水车薪。

这让我很讶异。我们已经看到互联网因为消除中间商而颠覆了每一项业务,但却尚未扰乱投资银行业务 ——尽管也已慢慢开始有了征兆。这也是这些传统银行开始倾力投资數字證券的原因,因为他们发现这是玩真的。

我们如何从中赚钱?对我们来说,只有数字证券才有意义,正如我之前所说,我们只是在不断确认这个行业对我们这个企业所代表的意义,如更低的成本,更低的费用,没有那么多的监管等,这对客户来说是不仅有意义也是最重要的,因为他们很容易设置,如果是 Reg-A,可以每年交易一个数字证券,甚至更早和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你进入基本层。

我们还是一家小公司,如果我想把它变成价值十亿美元的企业,我必须竭尽所能。我喜欢这个产业也愿意付出,我们也需要让投资者知道他们将成为我们数字证券投资的巨大受益者。 如果你愿意承担风险,这就是你想要的好处,这也是我们在这个市场上所需要的。它只是更加透明,这也是真正让我感到振奋的原因。我认为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Kyle: 你刚刚提到了法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全合规的,关于数据披露方。你需要进行财务审计,举办投资者峰会分享数据并作大量的财务揭露。不过,这到底是自愿的还是因为监管的复杂性而不得不实现?这究竟是如何运作的呢?

Frank: 是自愿的,也是他之所以这么特别的原因。现在这是自愿的,但在将來是必需的。 如果你是数字证券持有者,你将有来实现此合规性,我也知道美国将计划监管这个行业,看看Coinbase是如何成长到现在的。

在Coinbase中,如果其中一些通证被视为实用程序,那也无妨。如果你看是以太坊、莱特币、比特币,还是其他币种都具有一定的安全性。

我敢打赌 70%的市值1000 亿美元的公司都不会完全披露全部信息……或许也不必打赌,因为我有做过研究,你不会找到任何关于它们的信息。你知道内部人士拥有多少吗?即便他们能创造收入,但外人根本就不会获得任何信息。他们没有专门用于其实用程序通证的站点,所以你说我到底在投资什么?现在没人关心,因为这是一个牛市,一切都在上涨,就像狗狗币在几周内上涨了 400%,但为了受到监督,这些点迟早会被关注的。

交易所如何增长? 通常有两种成长方式,一是交易量增加,这会非常依赖于行业,我们不希望这种情况继续下去。 还有什么方法?比特币时常回落 20%、30%,这一现象频生,但现在你会发现流动性正在逐渐减少。

这就是在 2018 年发生的事情。他们想上市,但由于市场崩盘或其他方面影响,只好停止发布财务数据。这能让他们透过在网站上发行数字证券来获得更多的交易量,那也是你看到这个行业即將腾飞的时刻。

随着Coinbase的上市,他们就被迫要对其进行监管,而这会改变游戏规则。你必须有经过审计的财务、必须确保有设置通证,这对投资者相对友好。投资者们获得了股权,这时大家才会真的会看到这个行业腾飞。虽然现在这些行为都是机构自愿的,但我认为从现在起的6到12个月内,这会变成必要条件。我认为这个规则会让许多人决定脱离产业,因为真实的数据会被全部披露出来。也就是说可能在与某人交谈的前 10 分钟内,你就必须知道他们是否是废话连篇。闭口不谈增长或其他事务,但这不是我们在这个行业想要的,有很多企业、小餐馆、汽车或其他任何东西,有两家商店正在扼杀它,也许我想开 50 家商店。他们是怎么做到的呢?当小型企业主不能去投资银行,也不能去正规银行贷款,这会成为一种获得资金的方法。这是人们可以在底层投资的东西,并且有了 Coinbase 和监管以及一切,我认为会带来更多的安全性。

虽然这在我们的行业中不好说,但是你需要知道你的资产是安全的,你需要了解财务状况,需要知道内部人员信息,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自愿做很多此类事情的原因。尽管此举花费不菲,,但我们依旧坚定地执行。

Kyle: 这是很大的进步,因为我们正在设定这个标准,而且我们也将作为案例提供者。正如你所提到的,如果你有一家伟大的公司和一个吸引人的投资机会,那就没有什么可隐瞒的了,没有理由为一时的失利感到感到气馁。

Frank: 即使有了 MERJ,它也是一个交易所,而非另类交易平台。他们需要的信息量庞大到让人令人难以置信,从审计角度来看,在过去的三、四年里,他们查看了每张账单、每张发票、所有文件的每一个数字,也多亏我的团队都做得很好。 我们是一家真正的企业,我们成长,我们有财务数据,有审计的批准印章,所有这些都在向投资者表明这些是可以依赖和信任的真实数字。

Kyle: 从基金方面来说,我们想谈论下 Coinbase或者说区块链及加密货币领域。请问您对比特币有什么看法?您会看涨看跌吗? 您认为这是一个,即将或者已经被数字证券接管的吗?濒死行业它在市场上是否占有一席之地?

Frank: 这个问题很有价值。 在我的业务领域中,你永远不无法保持中立。我个人对整个行情其实是看涨的,只是人们也许还没有这个意识而已。要知道,一月份的币价大概是两万左右,而后逼近6万美元,目前则依旧坚挺在5.5万美元左右。

你知道比特币的下一个助力催化剂是什么吗?现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正试图打破监管,推出他其 IPO,市场上这一领域的 IPO 频现,但机构真正在意的是切实地参与其中。拥有比特币的人都知道,这个行业有很多的杠杆,因为几乎每个平台都可以善加利用並发挥10、20乃至30 倍的功效。

这东西很棒,即使会看到它也會带来了一些无用的代幣,但是这些最终会被纠正,不会继续直线上升。我已经这样做了很长时间,如果任何资产都没有发生这种情况,那么大家就可以安心入局。

有一些起伏是很正常, 如果它回落也不必讶异。但我本人既拥有比特币也拥有以太坊,我是这个行业的忠诚信徒。我已经持有数字货币很长时间了并将继续持有。但是,我不建议你在此时继续买入。如果它价格走高,至少你拥有它,但如果它走低,你就可以购买更多从而降低成本基础,但价格的忽高忽低无疑也表明它的不稳定性。

我认为从长远来看,这种趋势是存在的。加密就在这里,它具有破坏性,且容易让我们忽略其他事物,如DeFi推广以及NFT出现的意义等。现在数字证券是一个大的发展方向。 NFT 具有数字化特质但也可以代表收藏品。不知道大家是否还有在玩Pokemon游戏。游戏中,你不能随心所欲获得Pokemon而是需要用卡来置换。我年幼的女儿就花了10 美元购买了一张卡片。这就像早些时候的棒球卡那样,价格可以飙升到150 美元,绘画等物品的价值无疑也会上涨。在我所知道的众多拥有藏品的收藏家中,有一位人士就拥有一幅价值约 4000 万美元的画作。现在,他就可以卖掉其中的一部分并将其数字化。每当他发送 10 份时便可从中获得版权收益。我认为数字经济产业的下一个趋势便是 NFT 和数字化业务。那时,每个人都将可以按意愿出售他们想要的任何产品。

这听起来很疯狂,有些确实还不错,但大部分却很糟糕,不过因为有了这些数字收藏品,这将不再是收藏品的流动市场,对吧?所以我们现在为收藏品提供一个流动的市场。

以新泽西网球队来说,在球队效力的Spencer

Dinwiddie就已完成了个人合同的数字化操作,而这是有道理的。这种方式能保证合同被标记,Spencer本人就能预先拿到所有的钱,而这对包括他家人在内的相关人士而言都有好处。因为他为每一笔质押都支付了较高的利率。 我认为整个行业充满着朝气,今明两年内就将实现发速发展,届时每个人都会知道什么是数字证券。

Kyle: 太棒了,真的很感谢您的加入。 在节目的最后,是否能与我们的听众分享包括业务进展、数字货币、产业运作等相关资讯的获取方式?这样他们就可以真正了解这个行业并近一步展开投资或者以某种形式参与其中。

Frank: 大家可以访问Curzioequityowners.com了解所有重要信息。如果您想在 MERJ上购买我们的代币,敬请访问Curzioresearch.com。如果您对我们的时事通讯感兴趣,我们会制作相关视频供您查阅。 同时也欢迎大家在推特上关注我们。

Kyle: 感谢您的参与。

以上就是本期Security Token Insiders访谈的全部内容,再次鸣谢STM合作伙伴RedBlock的鼎力支持。

感谢观看。

(作者:RedBlock数字资产研究院 )

RedBlock数字资产研究院

官方账号

专注数资产数字化行业研究,致力区块链赋能有价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