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殖板块可能迎来短期反弹吗?

ETF和LOF圈2021-06-25 09:21

养殖板块连续下跌之后,出现了触底反弹的迹象。

数据来源:wind

前段时间,养殖ETF(159865)跌幅不小,但申购资金却越买越凶。从行情走势来看,短期急跌之后,伴随资金关注度的日渐提升,板块短期有望迎来反弹行情。受猪价下跌影响,行业估值已经跌入历史底部区域。高性价比是抄底资金的底气,行业可能正在孕育一轮短期反弹。

可能反弹的理由包括:一是基本面上养殖场已经大幅亏损,后续产量将会收紧;二是图形走势连续大跌,一般这种走势短期将会迎来V型反转;三是资金持续净流入,盘中常见溢价,一群水暖先知的投资者已经进来了;四是养殖长期是个好赛道,养殖ETF(159865)长期可对冲肉价上涨。

数据来源:wind

此外,新财富分析师也全面看好。

兴业证券——养殖龙头估值底部有望修复!

二季度猪价深跌,三季度旺季,猪价急跌后有望反弹。上市公司龙头持续兑现成长。前期板块深度调整,目前上市龙头市值均处于相对底部,后续龙头标的有望迎估值修复。

广发证券——政策端有望稳定猪价!

6月9日,国家发改委等部门联合发布《完善政府猪肉储备调节机制做好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工作预案》。《预案》较此前文件进一步丰富预警指标,调整预警区间,并提出设置政府临时猪肉储备,以应对出现价格过高和过低的临时情形。

长江证券——猪价压制或即将结束!

随着进入夏季高温时期,大猪消化或进一步加速,其对于猪价压制或即将结束,短期猪价有望迎来反弹。而从母猪产能来看目前存栏增长缓慢,且当下行业亏损部分产能已开始去化,考虑年初疫情影响今年整体产能增长或将有限,因此对于明年猪价不必悲观。

海通证券——猪价见底信号增强!

6月份以来,猪价延续下跌趋势,截至6月10日,全国外三元生猪均价15.2元/公斤,已跌破猪粮比价6:1的预警线,距离5:1的一级预警线已咫尺之遥。认为新的猪肉储备调节机制预案的出台,有利于形成政策托市的“情绪稳定器”,防止短期内猪价的过度恐慌性下跌。

总结来看,从政策端、基本面、估值面行业正迎来触底回升的机会。冬季生猪疫情复发带来的供给缺口或将在于二季度末三季度初体现,届时猪价有望反弹。


风险提示:

投资人应当充分了解基金定期定额投资和零存整取等储蓄方式的区别。定期定额投资是引导投资人进行长期投资、平均投资成本的一种简单易行的投资方式。但是定期定额投资并不能规避基金投资所固有的风险,不能保证投资人获得收益,也不是替代储蓄的等效理财方式。

无论是股票ETF/LOF/分级基金,都是属于较高预期风险和预期收益的证券投资基金品种,其预期收益及预期风险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

基金资产投资于科创板和创业板股票,会面临因投资标的、市场制度以及交易规则等差异带来的特有风险,提请投资者注意。

板块/基金短期涨跌幅列示仅作为文章分析观点之辅助材料,仅供参考,不构成对基金业绩的保证。

文中提及个股短期业绩仅供参考,不构成股票推荐,也不构成对基金业绩的预测和保证。

以上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或承诺。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基金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作者:ETF和LOF圈 )

ETF和LOF圈

官方账号

指数天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