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业期货再次启动A股上市!证监会已受理申请

证基风云2021-06-30 10:28

6月29日,在港交所上市的弘业期货发布公告称,公司已就A股发行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包括A股招股说明书在内的申请材料,并且公司已于6月29日收到通知,中国证监会于6月28日受理了该申请。

同时,上述公告提醒道:由于A股发行须待中国证监会批准,未必会完成,故公司股东及潜在投资者于买卖公司证券时务请审慎行事。官网资料显示,2015年12月,弘业期货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成为江苏省国资委2003年成立以来首家在境外首发上市的省属企业。

据悉,这已是弘业期货第二次启动A股上市。中国证监会公开资料显示,2017年12月,中国证监会便受理了弘业期货的《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申请。随后,在2018年4月,弘业期货获得一次书面反馈。

然而,两年后,弘业期货撤回了A股发行申请。2020年7月31日,弘业期货发布公告称,由于公司决定调整A股上市计划,经与公司A股发行申请相关中介机构的审慎研究,并经公司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材料。

同时称,公司业务运作良好有序,撤回A股发行申请不会对公司的财务状况或营运造成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将择机再次申报首次公开发行A股股票并上市的申请材料。

在撤回申请5个月后,弘业期货再次启动A股上市相关事宜。在2020年12月4日发布的公告中,弘业期货表示,根据目前市场情况及公司战略发展规划,公司经审慎考虑,在当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上决议再次启动申请A股首次公开发行并上市,以进一步优化公司企业管治架构、发展境内外融资平台以及改善公司股东所持全部股份的流通性。

国际金融报记者:何思

(作者:证基风云 )

证基风云

专业媒体

国际金融报旗下新媒体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