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去100年,中国创造的10大奇迹!

牛弹琴2021-07-01 15:27

7月1日,中国共产党走过了整整100个年头。回顾过去100年,开始时,中国是多么的彷徨、无助;现在,却又是何其自信、自强。

这些奇迹,属于伟大的人民,还有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

1,经济腾飞的中国奇迹。

今天的中国,能有这样的国际分量;今天的中国人,能有这样的安定生活,发展是硬道理,经济腾飞是根本。

别说100年之前,也别说建国之初,就是改革开放伊始,谁能想到,有一天,我们的贸易额会碾压英国、法国、德国、日本;谁能想到,有一天我们的经济总量,还会超过苏联(俄罗斯)、美国。

中国经济在崛起,而且是快速崛起。

这个奇迹,还在继续,并创造出新的奇迹。

看到一篇文章,有央媒引用了两句外国人的惊叹。

第二句,关注中国的外国媒体惊叹,“中国已成全球最稳定繁荣的经济体”。

毕竟,历史发展的一般规律都是,一个国家在从传统社会向现代社会转变的过程中,往往都要经历一个社会矛盾和风险的高发期。

不是说中国就没有矛盾,就不存在风险,但中国,就是创造了这样的奇迹。

3,几十年不战争的中国奇迹。

因为我曾在阿富汗、以色列等国工作过,太有感触了。

美国?

俄罗斯?

英国、法国,则都参加过阿富汗战争,在南联盟战争、利比亚战争中也都有“贡献”……

这说明了什么?至少一点,我们才是一个真正爱好和平的国家,我们总是以最克制最冷静的态度,对待战争。

4,基础设施的中国奇迹。

前几天,又传来新的成就,白鹤滩水电站开始发电。这个水电站,创造了三个世界之最:当今世界在建规模最大、技术难度最高、单机发电能力最大。

其中,

港珠澳大桥,跨越伶仃洋,世界最长跨海大桥;

中国不仅仅有水电站、有大桥、隧道,还有全世界最庞大的高速公路网,还有让世界惊叹的最全最大的高铁网,哦,我们的南水北调、南海岛礁建设,也让世界叹为观止。

5,科技爆发的中国奇迹。

但现在呢?

知道的,应该都知道,不知道什么意思的,你自己找度娘吧。

有一种载人飞船叫“神舟”,

有一种卫星导航系统叫“北斗”,

有一种月球车叫“玉兔”,

有一种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叫“悟空”,

把它们送往浩瀚星空的火箭叫“长征”……

中国科技,厚积薄发,正在绽放新的奇迹。

回到现实,当年中国积贫积弱,很多国人最大的梦想,还不是星辰大海,而是有一口饭吃。

中国人养活了自己,因为中国有袁隆平,有千千万万的科技工作者,有万万千千的勤劳中国人。

埃及专家侯赛因,曾拿过中国政府授予外籍公民的最高奖——“友谊奖”,他曾在《人民日报》上感叹:中国在最近几年中取得的成就,是许多国家和民族在这样短的时间内难以实现的,这个世界应该授予中国最伟大的人权勋章。请问有比把占世界1/5的人口从穷困和死亡中拯救出来,使其过上体面的生活更伟大的成就吗?

请告诉我。

中国人不仅仅满足于吃饱肚子,还想过上更美好的生活。脱贫攻坚,就创造了另一个世界奇迹:自2012年以来,平均每年1000多万人脱贫。

相当于一个中等国家的人口脱贫。

这确实是人间奇迹,环顾这个世界,这样的奇迹,还没有发生过。

8,互联网的中国奇迹。

这不一定准确,因为有些发明,最初不在我国,但我们发扬光大,却是不争事实。新四大发明中,高铁属于基建狂魔系列,但其他三项,都是中国人创造的互联网奇迹。

当年在美国工作,最大的购物狂潮,是感恩节期间的“黑色星期五”。当时很感叹,美国人真能买啊!现在,中国的双11一天,分分钟就碾压了“黑色星期五”。

互联网改变了世界,也改变了中国;中国也创造了互联网的奇迹,改变了世界的轨迹。所以,最近美国也急了,要封杀中国的APP……

9 ,抗疫成功的中国奇迹。

当世界很多国家还在一遍又一遍地封城封国的时候,中国人却在抓紧复工复产享受正常的生活。

当武汉封城之时,当全国人民都足不出户之时,很多人可能都有一些担忧:我们还能不能挺过这一关?

真的,关键时刻,霹雳手段,才是菩萨心肠。

这应该是让全世界羡慕的壮举。

美国,人口3亿,死亡60多万。

什么是以人为本?这就是以人为本。什么是领导能力?这就是领导能力。

10,精神焕然一新的中国奇迹。

武器升级了?

是人变了?

正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人的精神面貌发生了彻底的改变,一个“一盘散沙”的中国,变成了一个具有强大迸发力的中国。

为什么?

这个党,非常关键。

没有这个党,我们或许也会有奇迹,但不会是这十大奇迹。

奇迹还在发生。当然,这个世界,挑战是永恒的,中国还远非十全十美,在科技、在民生等很多领域,我们还有很大的差距、很多的挑战,我们必须要有清醒的认识,尤其要明白,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

<p style="color:#333333;font-family:mp-quote, -apple-system-font, BlinkMacSystemFont, " helvetica="" neue",="" "pingfang="" sc",="" "hiragino="" sans="" gb",="" "microsoft="" yahei="" ui",="" yahei",="" arial,="" sans-serif;font-size:17px;text-align:justify;"=""> 只要我们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只要我们励精图治上下同心,接下来100年,中国将能创造人类历史上更大的奇迹。

(作者:牛弹琴 )

牛弹琴

自媒体

最睿智地解读国际风云、财经要闻,传播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