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撼!粤港澳大湾区121家公司进入中国500强,69家超千亿!

数读·百年谢珍,张楠,设计张佳俊 2021-07-07 21:52

市值500强企业一定程度上能反映区域资本竞争力,粤港澳大湾区已成为国内最具优势的区域之一。

据21数据新闻实验室统计,截至2021年6月30日,粤港澳大湾区培育境内外上市公司2363家,在全国占比近30%,总市值合计35.29万亿元,相比2010年的10.66万亿增幅达231.05%。

而从中国市值500强公司来看,近十年来自大湾区的公司稳定在120家左右,占全国近1/4。截至2021年6月30日,大湾区一共拥有121家500强公司,合计市值达25.51万亿元。

广深港集聚了大湾区84%的500强公司,其中香港47家,深圳37家,广州18家。深圳更是包揽了腾讯控股、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3家万亿元市值公司。

一共69家大湾区公司市值超过千亿元,60秒视频看看都有哪些↓↓↓

(声明: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阅读

最新中国公司市值500强:13家破万亿!宁德时代、招行挺进前十,还有哪些入围?(名单)

121家进了中国市值500强,大湾区上市公司为啥这么牛?

如有数据错误遗漏请联系:

xiezhen@21jingji.com

zhangnan@21jingji.com

----------------------------------------------

【数读·百年】系列策划

出       品:南方财经全媒体集团 

                 21财经客户端

                 21数据新闻实验室 

策       划:贾肖明

内容统筹:丁青云 谭婷

设计统筹:曾婷芳

文       案:谢珍 张楠

数据处理:谢珍 张楠 吴玉珊

设计动效:王冰 李逸君

审       校:强燕 胡晓凌

(作者:谢珍,张楠,设计张佳俊 编辑:丁青云,谭婷)

张楠

资深网络编辑

21新媒体资深网络编辑。拥有一个敏锐的大脑,是新闻的挖掘机,数据的处理器。她是新媒体中心的“男(楠)神”,然而她的“小目标”是拥有一堆男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