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喜茶完成5亿美元融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申俊涵 北京报道
2021-07-13 18:15

7月13日,21世纪经济报道独家获悉,喜茶刚刚交割完毕新一轮5亿美元的融资。

此前,媒体于6月24日曾报道喜茶即将完成这一轮融资,资方阵容盛大,包括IDG资本、何伯权、美团龙珠、红杉中国、黑蚁资本、腾讯、高瓴、Coatue等。

报道还指出,喜茶此轮融资投资方全部为老股东。喜茶的估值在这一轮融资达到前所未有的600亿元,刷新了中国新茶饮的融资估值记录。

21世纪经济报道从市场消息人士处获悉,此轮融资有新股东进入。最终被确定的新一轮投资方为:黑蚁、腾讯、红杉、高瓴、淡马锡、L Catterton和日初资本。

喜茶此轮的融资时间也颇有深意。喜茶的竞争对手奈雪的茶刚于6月30日在香港敲钟上市。然而“奶茶第一股”奈雪的茶上市当天股价破发13.5%。据截稿之前,奈雪的茶股价报16.72港元,总市值约286亿港元。

喜茶的上市时间表至今仍是谜。此前,喜茶屡被传出上市的消息,均被官方否认。创始人聂云宸也回应称,今年喜茶没有任何上市计划。

成立于2012年的喜茶掀起一阵奶盖茶潮流,也迅速成为资本热捧的消费品牌。根据喜茶年初发布的2020年年度报告,截至2月,喜茶已累计在海内外61个城市开出695家门店。喜茶还在2020年推出了子品牌喜小茶和喜小瓶。

(作者:申俊涵 编辑:林坤)

申俊涵

创投版记者

关注VC/PE行业,以及热门投资赛道里的创新创业公司。新闻线索及观点交流可加微信:shenjunhaned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