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3早报丨南京二手房市场步入淡季通道,江宁谷里打造城乡融合示范区

南京频道2021-07-13 13:32

南京早知道

南京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最近天气有点“犯规”,才入伏第二天,我市就迎来了入夏以来第一个高温橙色预警,昨天最高气温超过37℃。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是气象部门通过气象监测,在高温到来之前做出的预警信号,提示百姓预防,尽量减少高温带来的不适,避免中暑等情况的发生。


【南京要闻】

1、研创园汇创研发基地项目完工

近日,江北新区研创园汇创研发基地项目正式完工。该项目位于高新区龙山南路与磐石路交叉口,由2栋13层和1栋3层科研办公楼及2层地下车库组成,为园区发展又增添了科技创新载体。


2、70多家在宁投资机构“扎营”软件谷

7月9日,楚翘城里的江苏投资人中心,江苏大学正式揭牌该校的创新创业基地;包括“金属3D打印机”在内的5个精品科创项目同时举行了现场路演,引来十多家投融资机构的围观。这个汇聚了70多家投资机构的中心,已成为在宁各路投资机构的“大本营”。


3、江宁谷里打造城乡融合示范区

打造绿脉、绿廊,构建生活街廊,完善城市配套……近日,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就江宁谷里街道(新市镇)镇区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批前公示。按照规划,谷里镇区将构建“两横三纵”的主干路网,配套17所各类学校,打造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西南部美丽乡村综合服务区、宜居宜游的田园形态生活区。


4、南京小桃园绿道贯通了

6月,南京市鼓楼区的小桃园西岸游园绿地建设五期工程完工,6公里的环湖绿道全线贯通。


5、南京二手房市场步入淡季通道

交易量低位运行,挂牌价也下跌了。进入暑期淡季,南京二手房市场频频降温,最新统计显示,6月南京二手挂牌均价为34516元/㎡,环比回落超过1%,成交量环比则基本持平,买卖双方的交易热情跟蹭蹭上窜的温度成了反比。


6、住建部发布集中式租赁住房建设标准

7月9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在官网发布《关于集中式租赁住房建设适用标准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通知》将在工程建设标准方面为集中式租赁住房设计、施工、验收等提供依据。


7、集庆门隧道南出口新增限时禁止标线

为缓解道路拥堵,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增强市民日常出行获得感、满意度,南京交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持续开展精细化治堵行动。为提升集庆门隧道南出口路段通行效率,7月12日南京交管部门在该路段新增限时禁止标线,减少车流交织。

(作者:南京频道 )

南京频道

自媒体

深度的行业分析,及时的本地资讯,尽在南京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