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可持续发展接力——2021企业公民案例征集第二波!

中国企业公民论坛 2021-07-14 17:48

企业不能无视社会责任,社会不能缺少企业公民。时代需要更多优秀的企业公民踏上赛道,一起为中国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接力。第十八届21世纪企业公民案例征集第二波火热开启,欢迎企业提交案例素材。

2020年9月,国家公布了“30·60”双碳目标,力争在2030年实现碳达峰,2060年实现碳中和;2021年中央一号文件又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将是未来国家“三农”工作的重点。

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是一场漫长的接力赛,而碳中和与乡村振兴这两大主题,将会为这场接力赛提供下一个阶段的动力源。企业不能无视社会责任,社会不能缺少企业公民。时代需要更多优秀的企业公民踏上赛道,一起为中国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接力。

自从2003年在中国媒体行业中率先倡导“企业公民”理念以来,21世纪经济报道持续关注中国企业CSR实践18年,一直是中国CSR的倡导者、观察者和陪伴者。我们每年举办“中国企业公民论坛”,为CSR圈内专家学者、企业领袖、基金会高管搭建深度对话平台,为CSR的发展寻找真问题、开启新智慧。今年的论坛将于12月在北京举行。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将从多个视角观察、研究一年来中国企业的CSR实践,相关研究成果会在今年的论坛现场发布。

我们通过一套基于企业公民六边形理论的评估指标体系,从善待股东、善待员工、善待消费者、善待合作伙伴、善待环境、善待社区等六个维度对企业CSR行为进行专业客观的评估研究。10多年来,共有1000多家企业提交案例参与这一研究项目,其中有400多家企业的CSR案例获得优评,包括万科、巴斯夫、奔驰、大众汽车、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腾讯、京东等,基本覆盖了不同行业的主流企业,这些优秀企业公民的良好形象,通过21世纪经济报道多元化的传播渠道而获得社会大众的广泛认可。

今天,第十八届21世纪企业公民案例征集第二波火热开启,欢迎企业提交案例素材,我们将从中甄选出能代表中国企业领先水平的CSR精彩记录;在此之前,我们发起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案例征集,这项工作目前仍在进行之中,其中的优秀案例将会被收录进《2021乡村振兴之路白皮书》;另外,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正在开展上市公司ESG评估、企业环境信息披露,企业走访等研究项目。

以上案例评估和各个研究项目的成果,都将会在今年12月的中国企业公民论坛现场发布。期待您的关注和参与。

企业公民 责任彰显 商业向善

点击此处进入案例申报

或扫描下方二维码申报

申报咨询:张女士

010-59540809  zhangxy@21jingji.com

媒体咨询:张女士

020-87365180  zhangy@21jingji.com

关于中国企业公民论坛

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是《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3年在中国率先引入“企业公民”理念,并于2004年发起主办,是目前国内有较大影响力的CSR专业论坛之一。秉承“平衡、可持续”的理念,我们将携手优秀企业公民共同推进商业向善,为社会经济的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2021中国企业公民论坛暨第十八届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成果发布将于今年12月在北京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