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CSR研讨会第一期 | 碳中和大背景下企业公益的创新与机会

中国企业公民论坛2021-07-15 13:54

由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与和众泽益联合相关部门及专家发起本次研讨会活动,拟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助力“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

      2020年9月,国家宣布将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3060目标”被纳入“十四五”规划建议,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也首次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列为年度重点任务之一。开启绿色生活方式新思路,构建全民参与的绿色低碳节能生产生活方式,可以有效营造我国绿色发展空间,助力碳中和的实现。

 而对于作为社会经济运行主体的企业来说,全面践行绿色低碳发展,助力国家双碳目标顺利实现,更是不容回避的责任。

 企业可以采取何种举措助力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呢?除了在核心业务上积极实施节能减排之外,还可以围绕哪些方向或热点,设计企业公益或志愿服务项目,最终达成本企业碳中和目标?如何倡导并带动企业员工、客户、相关供应链合作商参与绿色低碳生活?为了讨论以上问题,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与和众泽益联合相关部门及专家发起本次沙龙活动,拟与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助力“3060”双碳目标的实现。

 

活动主题碳中和大背景下企业公益的创新与机会

活动时间:2021年7月22日周四 14:00-17:00

活动地点:建外街道SOHO现代城(扫码报名获取详细地址)

协办单位建外街道社会组织联合会

主办单位:21世纪经济报道、和众泽益21世纪企业公民研究中心、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循环普惠专委会

参与人员行业专家、企业高管、公益机构、媒体等

预计人数:30-40人

拟定流程:

14:00-14:30  专家分享低碳行动在中国

            蒋南青  中华环保联合会绿色循环普惠专委会秘书长,博士 

14:30-15:30  企业案例分享碳中和项目案例

15:30-16:00  媒体分享:企业如何做好碳中和传播

            张述冠   21世纪经济报道企业公民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16:00-16:30  公益组织分享志愿服务如何助力企业碳中和

            刘永莉   志鲲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和众泽益副主任

16:30-17:00  互动交流

 扫码报名 


活动咨询:张女士 010-59540809  zhangxy@21jingji.com

媒体合作:张女士 020-87365180  zhangy@21jingji.com

了解更多信息请戳中国企业公民论坛系列活动



(作者:中国企业公民论坛 )

中国企业公民论坛

官方账号

《21世纪经济报道》于2003年在中国率先引入“企业公民”理念,并于2004年发起主办中国企业公民论坛。在各界人士支持下,借助每年内涵丰富且颇具前瞻性的主题讨论,中国企业公民论坛吸引了众多专家学者及商界领袖的参与,成为当下企业管理及企业社会责任(CSR)领域最有影响力的年度盛事之一。中国企业公民优秀案例征集同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