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案例征集启动

汽车金融 2021-07-19 15:20

企业申报咨询:020-87385101

近几年,碳达峰、碳中和背景下,汽车行业正在向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快速发展,风云变幻的汽车市场充满更多想象空间。一方面,蔚来、小鹏、理想等造车新势力跑马圈地;另一方面,阿里、腾讯、京东、百度、华为、恒大、小米等各界巨头纷纷“跨界”入局。面对创新业务拓展和造车新势力的挑战,传统车企加快了改革创新与转型调整的步伐,并纷纷开始布局新能源汽车。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中国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256.9万辆和1289.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4.2%和25.6%,汽车产销增速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4%和4.4%。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分别达121.5万辆和120.6万辆,同比增长均为2倍。与2019年同期相比,新能源汽车产销量同比增长94.4%和92.3%。

根据上半年汽车产销形势变化,以及对于下半年的预判,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2021年全年汽车销量有望达到2700万辆,同比增长6.7%。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达到240万辆,同比增长76%。

汽车市场持续好转,正赋予国内汽车金融产业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一方面,汽车金融的规模依然保持高速增长:到2020年,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已接近2万亿,与2017年相比,金融规模增长70%;年轻群体对分期付款等超前消费方式的更高接受度,对车贷、直租、售后回租等汽车金融模式更为多元化的需求,有望驱动汽车金融迎来高阶发展。另一方面,新能源汽车金融、二手车金融是风口也是痛点,汽车金融风控依然是汽车金融业务的难点,汽车经销商集团纷纷弃子融资租赁业务……

汽车产业变革中,谁能把握机遇?

“造车”风口下,谁能傲视群雄?

哪些人物是行业的推动者?

哪些企业是稳健发展的领军者?

哪些公司是强势出征的黑马?

哪些产品脱颖而出,引爆市场?

哪些“金引擎”在推动着汽车产业的健康发展?

由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众多智库机构共同开展的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将发掘以上向上力量,甄选出优秀示范案例进行公示,供同行学习与参考。

  

 作为业界极具影响力的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案例征集(2021)”包含人物、企业&品牌、车型三大类,涵盖整个汽车产业链条,包括:整车厂、经销商集团、汽车零部件企业、汽车新创公司、汽车新零售、汽车金融公司、银行、融资租赁公司、保险公司、延保公司、资本管理公司、金融科技公司、汽车电商平台(新车、二手车)、汽车后市场以及汽车互联网平台等。

“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案例征集(2021)”将依照公开透明的客观数据,建立独立权威的研究体系,通过面向业界公开征集案例,召开专家研讨会,对中国汽车业进行全面梳理,甄选出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示范案例。以优秀企业、人物、品牌和车型为标杆,勾勒出中国汽车业发展的代表性方向,借此推动中国汽车业升级和转型的发展进程。

据悉,“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案例征集(2021)”将于11月中旬在广州公布示范案例,并发布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报告。届时还将举办“2021中国汽车产业峰会”(含“中国汽车金融年会”和“中国汽车新创峰会”)。作为中国汽车行业最全产业链、高规格、高影响力的首脑会议,本次活动将吸引行业内的领导、专家、媒体以及从业精英齐聚一堂,共同见证中国汽车行业盛会,敬请关注!

 

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案例征集(2021)活动进度安排(拟)

·7月中旬:案例征集启动

·8月中旬:专家推荐优秀案例

·9月上旬:对申报案例进行分类、整理

·9月中旬:召开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专家研讨会

·10月中旬:甄选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示范案例

·11月中旬:发布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报告

 

活动咨询:020-87385101,申报邮箱:lczbauto@163.com

 

目前,“21世纪「金引擎」汽车产业竞争力研究——案例征集(2021)”企业申报渠道全面开通。点击此处或扫描下方二维码提交申报案例

 

扫描二维码提交申报案例

 

  点击查看活动专题:

 

  关注汽车金引擎微信公众号(微信ID:jinyinqing21),及时获取活动最新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