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跌停!暴涨360%的牛股被质疑“杀猪盘”,怎么回事?

市值观察2021-07-20 21:41

7月15日-7月20日,锦泓集团连续暴跌。

作者:杨雷 编辑:小市妹

一下来4个跌停,你扛得住吗?

7月15日-7月20日,锦泓集团连续暴跌,四个交易日跌去34.3%。截至到发稿,其股价为17.61元,市值为50.26亿元。而在锦泓集团下跌前,其实是有“利好消息”出现的。

7月14日收盘后,这家公司发布了半年度业绩预盈公告,表示实现扭亏为盈。而就在公告发布后,这家公司股价开始下跌。

原因是什么呢?现在外界有两个猜测。

一个猜测认为是由二季度业绩数据不及预期导致的。

根据锦泓集团7月16日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快报,这家公司预计上半年实现营收19.63亿元,同比增长73.80%;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3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

今年一季度,锦泓集团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9467万元,意味着第二季度预计盈利不到5000万,环比看这家公司业绩出现了大幅下滑现象。

当前市场主要投资主线是业绩,机构一直重视半年报业绩超预期、三季报业绩可能景气的公司。如果出现业绩不及预期或下滑、亏损情况,股价势必会下跌。比如,最近盐津铺子(002847)也出现了连续跌停,原因是新披露的半年报业绩预告数据下滑。

另一个猜测是,在某证券平台股吧里,有网友认为锦泓集团出现了“杀猪盘”。

锦泓集团创立于1997 年,于2014 年12 月在A股上市。近几年,这家公司并不受待见,股价一直在跌,但从今年4月下旬开始,锦泓集团逆袭了。

行情显示,锦泓集团曾连续拉出11个涨停板,到今年7月14日,股价涨到了27.7元,累计涨幅超过360%。

这期间,锦泓集团相继发布了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风险提示公告,监管方也一度对该公司下发了监管工作函,但依然没有挡住市场的炒作热情。

为什么突然大涨?

原因有三点:一是东南亚疫情严峻,外界预计订单回流,从而利好本土纺服产业链。二是618期间国潮消费热情加强,加上“国产替代”口号喊出,港股的安踏体育、李宁等公司股价持续大涨,也带动了A股服装板块大涨。三是锦泓集团股价偏低、市值小,容易被游资炒作。

现在大家很关心,锦泓集团跌了这么多,能抄底吗?肯定不能。

龙虎榜数据显示,今日三家机构专用席位合计净卖出逾1亿元,同时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杭州庆春路证券营业部(“杭州帮”)净卖出2249.62万。

机构、游资大笔卖出,说明对这家公司后市股价持悲观态度。

判断一家公司能不能抄底,需要同时满足三点条件:技术面企稳、基本面向好、资金持续买入。目前看,锦泓集团暂时不符合上述情况。

免责声明

本文涉及有关上市公司的内容,为作者依据上市公司根据其法定义务公开披露的信息(包括但不限于临时公告、定期报告和官方互动平台等)作出的个人分析与判断;文中的信息或意见不构成任何投资或其他商业建议,市值观察不对因采纳本文而产生的任何行动承担任何责任。

——END——

(作者:市值观察 )

市值观察

自媒体

市值观察,聚焦公司价值发现与市场估值演变,致力让读者用更少的时间,获取更多且更有实用价值的信息与观点,让投资更好地匹配市场的变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