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场丨师生因暴雨被困 郑州公交车长化身“船长”急送物资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刘茜,特约记者张凌,实习生李倩,井然 郑州,武汉报道
2021-07-21 18:23

从早上八点半开始,车长和调度员们往返于超市和夏令营基地之间,将物资交到师生手上。

一场暴雨袭来,郑州市清华忆江南影视城里夏令营基地的师生们被困。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郑州公交723路支线了解到,该线路调度员和车长们自费购买食品等物资,利用皮艇送到夏令营基地,缓解师生燃眉之急。

7月21日8时,一艘长2米多,宽1米多的皮艇小船在影视城外的积水中划着,船上载着饺子、大米和方便面等,此时整个路面全部淹没如同一条小河。723路支线调度员周素峰介绍,皮艇船本来是车长们跑到隔壁村庄借来查看公交场站车辆情况和场区积水情况的,查看过程中发现,影视城的位置有几个身影在一直挥手并冲他们呼喊求救。原来是一群师生因为暴雨造成的积水过深,滞留在清华忆江南影视城中。

随后,车长们迅速安排调度员购买了一批物资。从早上八点半开始,车长和调度员们往返于超市和夏令营基地之间,将物资交到师生手上。

(作者:刘茜,特约记者张凌,实习生李倩,井然 编辑:张伟贤,剪辑王博)

刘茜

记者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