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仍在降雨!多家企业捐款驰援河南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1视频
2021-07-21 13:35

7月21日,遭遇重大雨灾的郑州市,降雨仍在持续。从20日晚以来,包括腾讯、阿里巴巴、高德地图、泡泡玛特等在内,多家国内知名企业第一时间对河南驰援。

腾讯公益慈善基金会当晚紧急宣布首批捐款1亿元,并在其平台设置“驰援河南洪灾”专区,为全国网友的爱心捐助开辟通道。

阿里公益平台也已联动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紧急展开募捐行动。阿里巴巴旗下盒马集市河南仓,将向郑州的7000个社区、2.1万个服务点运输首批援助物资,总计45万件的蔬菜、粮油等生活日用品,向市民免费提供。

小米公益基金会捐赠5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用于保障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泡泡玛特已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打款500万元,定向用于郑州市和新乡市等地防汛救灾工作。 字节跳动宣布,在抖音和今日头条开通河南暴雨互助通道;百度App则紧急开通河南暴雨互助通道,搜索河南暴雨、郑州暴雨等关键词即可直达入口。

美团方面表示,其酒旅业务也展开行动,通过美团或大众点评预订的河南全省,入住或游览日期为7月20日、7月21日、7月22日的未使用酒店、民宿、门票订单,均可致电美团客服免费取消,如涉及手续费由平台承担。

此外,飞猪、去哪儿、途家民宿、途牛旅游网、木鸟民宿等旅游住宿预订平台纷纷出台应急政策,因暴雨取消或改变行程,可申请免费退改。

(作者:21视频 编辑:许婷婷,实习生,朱榕)

21视频

财经短视频领军者

用视频打开财经世界。(21世纪经济报道官方视频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