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金融科技公司纷纷支援河南:提供免息贷款 延长还款时间
21世纪经济报道
2021-07-22

截至目前,包括阿里、腾讯、百度、字节、美团、小米等在内的企业已经行动,紧急驰援河南。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多家银行机构和金融科技公司也纷纷出手支援。

作为河南本地一家城商行,7月21日凌晨三点,中原银行党委紧急召集应急小组开会,连夜成立应急指挥部。

据了解,该行的抗洪抢险工作共分为9项内容,除了要确保行内人员与办公场所的安全、储备抗洪抢险物资、保证关键业务连续性安全之外,总行要求有条件的营业场所,在力所能及范围内,依托人员场所组织志愿者对避险人员进行救助。

同时,还发布了防汛救灾捐款倡议书,倡议全行干部员工密切关注灾情,确保自身安全,并伸出援助之手,为受灾地区捐款,积极支援防汛救灾和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并将7月份个人贷款还款日由7月21日延长至7月28日。

网商银行面向河南全省小微企业、小店和经营性农户,提供30天免息贷款支持,自7月22日10时起,在支付宝搜索“河南免息券”可进行申领,利息由网商银行全额承担。同时,受灾网商贷客户还可获得延期还款券,可以按需延后1个月还款,用于抗灾应急,缓解灾后恢复的资金压力。

光大银行郑州分行员工则第一时间保障金库、款箱安全,把集中位于营业室保管的钞箱转移到安全区域,安排员工彻夜值守,在非常时期切实保障群众财产安全。

“各银行业机构要聚焦灾后重建、灾后恢复金融需求,制定工作预案,合理调度各项金融资源,主动上门了解小商户、农户、小微企业受灾情况,做好接续贷工作,围绕灾后重建需求,重点保障水毁工程修复、堤防建设、城市排涝等防汛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7月21日上午,河南银保监局发布紧急通知对辖内机构提出要求。

多家金融科技公司宣布向河南捐款,部分公司还针对受灾严重地区推出免息贷款计划。

7月21日,度小满金融宣布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紧急驰援河南灾区,善款用于灾区的应急救援、物资采购、困难群众安置、灾后重建等工作。

度小满金融同时还将针对郑州、焦作、新乡等受灾严重地区,推出免息贷款计划,助力受灾的小微商户、农户恢复生产;为受灾受困的借款用户提供免息及延期还款便利,申请通道将于近期推出。

360数科宣布通过360公益基金会捐款2000万元,用于保障当地群众的人身安全、采购紧急救灾物资和灾后重建工作。另外,360数科已经紧急组织河南当地全体员工积极参与救援行动。

信也科技宣布捐款1000万,用于保障当地群众人身安全、紧急采购救灾物资及助力灾后重建工作;免费开放旗下购吖智能零售河南地区货柜,用于解决就近群众日常生活物资需求;组织集团全体员工线上募捐,所有募捐金额将同集团捐款一起捐赠至受灾地区。

此外,花呗也宣布为河南全省用户提供账单分期3期免息政策,7月22日10时起,上支付宝进入花呗页面,或在支付宝搜索“河南花呗免息”,即可申请并领取使用免息券。

(作者:李愿 编辑:李伊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