捐款,捐物!灾情下的郑州餐饮业!

餐饮O2O2021-07-22 10:06

从昨天开始,郑州特大暴雨就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郑州正在下瀑布、270个西湖的雨量、一天下了一年的雨量……”,这些不断刷新的词汇,也预示着郑州灾情的紧急。

目前,暴雨已致25人死亡,全郑州市转移避险约10万人。一些老旧、低洼和公共区域均已断水断电。郑州餐饮遭遇到疫情之后的又一次重创。

据河南餐饮统计

1.郑州外卖情况:日环比下降60%,周环比下降40%,考虑到小哥安全问题,平台及时关闭了部分商家。

2.郑州餐饮堂食情况:商务区简快餐餐饮销售基本正常,商务正餐和商圈综合体休闲餐饮不及平时销售额的30%,夜市和烧烤店基本颗粒无收。

01

郑州餐饮人众志成城

灾难无情,人却有情。

在郑州的餐饮人纷纷以海报、朋友圈的方式大声疾呼,表示帮助被困群众,协助救援队伍作业……

▲餐见君的餐饮朋友们,纷纷发出救援信息(不完全统计)

同时,全市各处海底捞、肯德基、麦当劳、必胜客、711等连锁店,纷纷邀请被困市民进店休息,尽最大能力提供餐饮和应急物品。

▲在朋友圈刷到海底捞在给市民发放午饭

还有,在河南扎根26年的鲁班张,多家门店紧急安置200多名避难者,并提供免费的餐食。

02

众多餐企捐款捐物

随着灾情惊动全国,更多的餐饮企业站了出来,积极捐钱捐物援助救灾。

美团公益基金会捐赠1亿元,免费开放郑州仓库63万件生活物资。

源码资本向河南捐赠500万元支援防汛救灾。

喜茶向郑州慈善总会捐款500万元,正在调动资源启动物资捐赠。

奈雪的茶向河南慈善总会捐赠320万元及200万元的物资。

河南本土企业巴奴毛肚火锅向郑州红十字会捐款500万,开放受灾地区各门店为周边受灾居民提供应急避难场所,免费向周边居民提供饮水、食品、充电。

小龙坎通过成都慈善总会向郑州捐助200万元物资,且开放郑州所有小龙坎门店免费为居民与抗灾人士提供简餐。

锅圈食汇向郑州市红十字捐赠300万紧急物资。

海底捞在郑州、洛阳、许昌等地50余家门店设立临时援助站。

盒马集市河南仓像郑州市7000个社区免费提供首批45万件蔬菜、粮油等生活物品。21日凌晨起,为郑州东站滞留旅客提供保障物资。

北京星巴克公益基金会像中国扶贫基金会捐赠500万元。百胜中国旗下小肥羊品牌像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00万元救灾物品。

除了企业外,餐饮个体从业者也没闲着!

一楼门店被淹,阿利茄汁面康复前街店店长崔永强带着员工转移到二楼,看到路边有女士落水求救,崔永强冒着生命危险下水救人。

东风路政七街郑州茶库,大水倒灌,泰象林茶餐厅员工站在水里打着手电为商户免费提供晚餐!

对大多数来说,应对特大暴雨最好的办法就是尽量不出门。但是对于外卖小哥来说,越是恶劣天气,越要出门送餐,他们是最美出行者。7月20日当天,全市外卖小哥至少为50万市民送餐上门。

03

灾情预计23日结束

专家预测,未来几天,郑州仍有降雨,23日结束。今日降雨强度大,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21日,郑州地区有暴雨、局地大暴雨(50~120毫米)。

22日,郑州地区有小到中雨(5~15毫米)。

23日,郑州地区有分散性阵雨(1~5毫米)。

但即便暴雨结束,也需要很长时间的恢复工作,并且还需要进行防疫。

最后,在这个艰难的时刻,让我们为坚守在抗洪一线的医护人员、工作人员致敬,也为郑州餐饮人加油!

-END-

(作者:餐饮O2O )

餐饮O2O

自媒体

餐饮,一读便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