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评丨两市成交额超8000亿元,有机硅板块领涨

实时解盘 2021-07-22 12:05

A股大小指数分化,沪指高开窄幅震荡涨0.33%,创业板指高开低走跌近1%,个股涨跌参半。两市成交额超8000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近70亿元。

截至午间收盘,沪指涨0.33%,报收3574点;深成指涨0.09%,报收15225点;创业板指跌0.85%,报收3529点。

盘面上,有机硅、氦气概念、钢铁、光刻胶、稀土永磁等板块涨幅居前,而毛发医疗、白酒、航天航空、医疗行业、辅助生殖等板块领跌。

财信证券认为,市场资金做多情绪高涨,主要聚焦在半导体、芯片、锂电池、新能源车、光伏等高景气赛道。受疫情压制的机场、旅游等表现不佳。7月中下旬,建议关注碳中和、国防军工、高业绩景气板块。此外,当前A股市场处于中报披露期,大部分标的业绩较好,短期也可关注中报业绩有望超预期的科技股和周期股。

就后市而言,国盛证券指出,A股迎来中报季,注意回避大额解禁个股与绩差小盘股。推行全面注册制,优质股永远是稀缺的,抱团不会消失只会转移;持续专注产业逻辑、高景气度行业、具备产品议价权的细分领域龙头。资金会“锚定”企业的业绩,中报的披露将带来投资机会,而全年的超额业绩,预计来源于相对低估的二线蓝筹。

国盛证券进一步分析,两市量能持续保持在万亿之上,A股下方多重支撑,反弹尚未终结。高端制造、军工维持高景气度,板块前期调整充分,安全边际仍在;可以关注军民融合、区块链等题材中的优质个股。

(编辑:毕永豪)

财经日历重磅上线丨掌握全球大事 预知财经要闻 速读经济数据 把握交易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