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来了!中国奥运健儿闪耀时刻,值得所有人记住!你最敬佩谁?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王博,实习生,柳润瑛
2021-07-22 11:00

浩浩荡荡的奥运历史中,涌现了无数的中国健儿。“奥运首金”许海峰、“体操王子”李宁、“永不放弃”的中国女排、“横扫奥运”的中国乒乓、“跳水皇后”伏明霞,“亚洲飞人”刘翔……

许海峰

中国奥运金牌第一人

洛杉矶奥运会 男子手枪60发慢射冠军

以566环的成绩获得男子自选手枪射击比赛冠军,实现了中国在奥运史上零的突破。

 

李宁

体操王子横空出世

洛杉矶奥运会 自由体操、吊环和鞍马三冠军

获得吊环、鞍马、自由体操三枚金牌,以及跳马、男子团体银牌和男子全能铜牌,成为本届奥运会获得奖牌最多的运动员。

 

中国女排

女排精神延续至今

洛杉矶奥运会 女子排球冠军

在决赛中以3-0击败东道主美国队,斩获奥运会冠军,替中国拿到了本届奥运会唯一一枚集体项目的金牌。

 

中国乒乓

开始奥运横扫之旅

汉城奥运会 男子双打、女子单打冠军

汉城奥运会上,乒乓球首次被列为官方项目,陈龙灿/韦晴光夺得男子双打冠军,陈静获得女子单打冠军,这是中国乒乓球首枚奥运金牌,也正式开启国乒横扫奥运之旅。

 

伏明霞

奥运史上最年轻冠军

巴塞罗那奥运会 女子10米跳台冠军

在第25届奥运会跳水比赛中,14岁的伏明霞以461.43分的成绩夺得了女子10米跳台金牌,成为了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运动员。

 

邓亚萍

中国奥运四金第一人

亚特兰大奥运会 女子单打、双打双冠军

亚特兰大奥运会,邓亚萍获得了女子单、双打两枚金牌,这期间,邓亚萍连续8年排名世界女子乒乓球第一。成为中国奥运史上首位夺得四枚奥运金牌的运动员。

 

刘翔

中国奇迹 飞人刘翔

雅典奥运会 男子110米栏冠军

在雅典奥运会男子110米栏项目中,以12秒91的成绩追平世界纪录夺冠,成为中国田径项目上第一个男子奥运冠军。

 

中国

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以51枚金牌登上金牌榜首名,是奥运历史上首个登上金牌榜首的亚洲国家。

谨以此视频,纪念那些值得歌颂的英雄事迹,那些激动人心的夺冠时刻。

7月23日,东京奥运会即将正式开幕,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777人,其中431名奥运健儿,预祝他们取得优异成绩,凯旋归来!

(作者:王博,实习生,柳润瑛 编辑:王博,实习生,柳润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