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信普惠守望互助 退伍军人、年轻党员的他奋战郑州救灾不眠夜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2021-07-22 22:12

7月17日以来,受台风“烟花”外加地形、大气环流等多重因素影响,河南省遭遇了极端强降雨,中西部、西北部地区出现成片大暴雨,部分地区特大暴雨。据中央气象台7月20日发布的消息,郑州16-17时单小时降雨量达到201.9毫米——相当于100多个西湖的蓄水量倾注在了郑州大地。

 面对越发严重的暴雨,宜信普惠CSC北三分区、郑州分中心快速响应,迅速安排一系列举措,确保员工安全疏散。 

7月20日下午,宜信普惠CSC郑州分中心果断安排郑州当地各职场提前有序错峰下班,要求员工禁止乘坐地铁,并组织员工互相协助将交通不便、返家有困难的同事送回家中。住处较远的同事则就近安排酒店住宿,同时为被困职场的客户准备了水和干粮,临时在职场中留宿。各级管理人员、负责人更是坚守岗位,直至最后一名同事安全安置完毕才离开职场,确保CSC郑州分中心的200多名员工安然无恙。目前,宜信普惠CSC当地员工已进入居家办公模式,以确保安全。

暴雨无情人有情,作为志愿服务队的一员,郑州第六营业部客户顾问主管张怀震则度过了连轴转救援的一天。7月20日傍晚灾情严重的时候,他先是协助四位交通受困无法返家的女同事(其中还有一位孕妇)在公司附近联络住宿,把她们安全安顿好后,才回到自己家中。

晚7点左右,张怀震又接到了志愿服务队集结的通知。由于水情影响,市内交通严重受阻,张怀震与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友一起开上工程铲车,连夜赶往位于郑州南四环的郑尧长途客运站。

此时的客车站已经滞留了许多游客,很多人被迫站在私家车顶躲避洪水。张怀震和队友们一起,用工程铲车一趟接一趟地将被困游客转移到安全地带,一直到21日凌晨三点才告一段落。

接着,他们又一刻不停歇地来到郭家咀水库周围疏散周边的居民,一直坚持到21日早7点钟,待解放军救灾队伍到来,交接完毕后才回到家中。此时的他已经不眠不休奋战了20多个小时。 

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党员,张怀震面对险情时并没有过多考虑自身安危,他说:“接到志愿者队伍集结的通知时,内心非常激动,没有多想就上了。郑州从来没发生过这么大的灾情,能为救灾、助人出一份力是我应该做的。”

面对灾情,宜信普惠CSC人的坚守和责任,保证了CSC郑州全体员工的平安,更彰显了宜信人的社会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