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雅安:学好党史办好实事 推进税务工作高质量发展

眼界2021-07-22 22:11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税务局聚焦学习教育目标,将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有效结合,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践行为民服务初心,推出一系列实招硬招,推动纳税服务提速增效,开创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新局面。

连日来,该局依托家门口红色资源,将党史教育课堂和实践搬进"红色地标",创新场景式、体验式、沉浸式学习方式,开展了以"重走长征路 奋进税务人"为主题的一系列寓情于景、融史于情的红色教育,通过重走长征路、开展专题学习、讲述红色故事等,从百年党史中感悟真理智慧、汲取奋进力量。

在出征仪式上,国家税务总局雅安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向道明说道,通过此次活动,打造红与蓝相辉映的"一条路"税务文化,营造知行合一的浓厚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激励党员干部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办好实事,开创新局,为雅安税务现代化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从滚滚大渡河畔到巍巍夹金山下,雅安的土地写满红色故事,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雅安税务党员沿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先后来到强渡大渡河纪念馆、天全县红军村、红军长征翻越夹金山纪念馆、四川长征干部学院雅安夹金山分院,以及成功翻越海拔4144米的夹金山垭口,深入了解红军长征的艰辛,直观感受到了那段历史,深刻感受到红军战士英勇顽强、一往无前的大无畏精神。

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落实落细各项减税降费政策,全力推进"放管服",办好惠民实事。

活动中,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强大动力,该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税务工作深度融合,组建"红旗帜"党员志愿服务队,进企业开展"税务春风满雅州"志愿服务,主动问计问需。雅安税务党员干部们先后来到四川开炭新材料、雅安正兴汉白玉、华润三九(雅安)药业等,分别和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进行了税企恳谈,详细听取企业在发展生产、材料购进、财务成本核算方面遇到的涉税问题,对企业提出的涉税诉求一一解释答复,辅导涉税难点、堵点。企业相关人员也就如何加强企税沟通、促进税企和谐、助推税企共赢提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通过零距离的沟通,搭建"税企"沟通桥梁,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果,为企业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四川开炭新材料相关负责人说道:"自项目签约投产以来,得到了税务部门的大力支持,从证照的办理到税费的申报缴纳,从生产线的建设到产品的生产销售,税务人员全环节跟进、全过程服务、全要素保障,为我们解决后顾之忧。"雅安正兴汉白玉相关负责人说道:"企业把西部大开发优惠政策和减税降费带来的税费'红利'用于购买先进开采设备,大大地提高了生产效率,为企业带来了更多的经济效益。"华润三九(雅安)药业相关负责人说道:"今年以来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由75%提高到100%,税务人员第一上门开展优惠政策宣传辅导,对企业更多地投入研发活动提供了'真金白银'的支持,推动加快打造中药智造新模式,推进智能制造新技术,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群众利益无小事,件件实事暖民心。雅安税务学史力行,在"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中,该局全面承接落实总局100项、省局108项便民办税举措,开展"大调研""大走访",广泛征集意见、及时回应企业诉求,让税收惠民落到实处、深入人心。在"春雨润苗"专项行动中,该局围绕落实落细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推出"惠苗固本""助苗强干""护苗成长"税费服务举措,帮助小微企业稳发展、行长远,让行动内容从"纸上"落到"账上",助力市场主体恢复"元气"、增强活力。

征途漫漫,唯有奋斗。该局充分发挥"长征红+税务蓝"优势,把长征精神融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中来。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减税降费、深化改革、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为民办实事的生动实践,用实际行动为高质量推进税收现代化和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作出积极贡献。(张志怀、易青海、唐敏)

(作者:眼界 )

眼界

官方账号

打开眼界,就有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