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记者巩义市实地探访:恒星科技个别设备受损停产,后期赶工可弥补

21公司调查毕华章,杨坪,实习生黄欣欣 2021-07-23 14:03

目前社会各界相关物资纷纷驰援河南,防汛救灾队伍正不断壮大,与此同时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实地探访的第三站来到了恒星科技(002132.SZ),其工作人员表示只有个别设备受损,后期赶工可以消除因灾情导致的短暂停产影响。

(图说:恒星科技办公楼,本报记者毕华章拍摄)

恒星科技于2007年在深交所主板上市,注册地址为巩义市康店镇焦湾村,公司的老厂也位于此地。这里还是当地规划的恒星工业园区,也是前两天巩义市下暴雨受灾最为严重的地区之一。

从巩义市区通往恒星科技工业园的道路上,中间的路面已被清理出来,可以通车,不过淤泥堆积在道路两旁,部分路段依然泥泞。

(图说:恒星科技部分区域目前未受到暴雨明显影响,本报记者毕华章拍摄)

记者看到,沿途停靠的车辆也多有损坏,公路边居住的村民正在自家清理淤泥,还有村民雇了越野车把车从一尺多厚的淤泥中拖拽出来。

(图说:巩义部分区域仍可见到暴雨带来的影响,本报记者毕华章拍摄)

道路另一旁,伊洛河支流的河水不停注入当地重要河流。浑浊的河水波涛汹涌,滚滚向前流去。

焦湾村村民昨日告诉21记者,这次暴雨中,洪水快速从外向屋内漫进来,不少村民窑洞门窗已被洪水冲毁。尤其是江湾村附近的里沟,受灾更为严重,在接到村里的撤离通知后,许多村民已经转移到恒星科技工业园附近,暂时避险。

目前焦湾村已经停水停电,手机也没有信号,偶尔有网络,但是非常微弱。

而恒星科技虽地势较高,但也受到了暴雨影响。昨天下午,记者发现恒星科技老厂区处于停工状态,工人们在厂区做清理工作。不过恒星科技园区内的工作人员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已经恢复通电。

记者打通了恒星科技董秘张召平的电话,其表示,受暴雨影响,位于焦湾村的老厂区房屋漏水,个别设备受损停产,需要两三天恢复,后续赶工可以弥补近日的产量损失。同时昨天下午厂区已经恢复供电,通讯也恢复了正常。除此之外,其他产区没有问题,经过评估,公司不会有太大损失。

公开资料显示,恒星科技下辖13个全资(控股)子公司,现有职工3600余人,主要生产销售钢帘线、胶管钢丝、镀锌钢丝、镀锌钢绞线、金刚线及其他金属制品;从事相关货物或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据前不久恒星科技披露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9000万元至11000万元,比上年同期上升102.28%至147.23%。公司表示,上半年净利润有所增长,主要系随着总体经营环境复苏,公司业务运行良好。同时,随着金刚线产能的持续释放及其研发效益的稳步体现,金刚线产品经营效益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较大。

(作者:毕华章,杨坪,实习生黄欣欣 编辑:张玉洁)

杨坪

财经版记者

关注A股市场,持续追踪上市公司、深交所监管动态。邮箱:yangp@21jingji.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