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来了!粤将风云录,44名广东健儿将在东京赛场上为国争光!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郑迪坤
2021-07-23 21:21

苏炳添、陈艾森、刘诗雯、樊振东等南粤名将整装待发!

曾经的奥运冠军马琳,杨伊琳,冼东妹,何冲等健儿都来自广东,南粤大地,人才济济!

时间来到2021年,本届东京奥运会,广东出征的运动员一共有44人,涉及19个分项目,48个小项,参赛人数达到我国代表团运动员总数的10%,参赛的人数和项数都在全国各省市前列。上届里约奥运会,广东运动员勇夺5枚金牌,本届东京奥运会广东健儿力争再创佳绩,在夺金优势项目中,广东多名选手都具备冲金的实力。

本届奥运会有两个之最来自广东。中国代表团中年龄最大的运动员来自广东,52岁的李振强,将参与马术项目。年龄最小的运动员——14岁的跳水健儿全红婵也来自广东,后生可畏!

下面是一份出征东京的粤将名录,里面有一些熟悉的面孔,也有不少璀璨的新星。

先来看看万众瞩目的田径赛事。苏炳添,首位闯进田径世锦赛100米决赛的亚洲人。32岁的他力争站上100米、200米决赛的舞台,创造中国田径乃至亚洲田径的历史。

奥运会、世锦赛和世界纪录的“大满贯”创造者,奥运“四朝元老”——老将刘虹将再次踏上奥运的征程,向20公里竞走金牌发起冲击。

四个月前刚打破男子20公里竞走全国纪录的王凯华有望给我们带来惊喜。

国兵出征,所向披靡。观众朋友熟悉的“五冠王”刘诗雯和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樊振东,期待两位的精彩比赛。

跳台跳板上历来都没有缺少过粤将的矫健身姿。男子双人十米跳台陈艾森、男子双人/单人三米跳板谢思埸、女子单人十米跳台全红婵。两位男运动员都是经验丰富的名将,而去年首次参加全国大赛就在选拔中力压奥运冠军、世界冠军的全红婵,首次参加国际比赛便登上奥运的舞台。

集体球类项目中,女篮广东入选4人,女足广东入选4人,女曲广东入选2人。

此外,击剑的女子重剑团体/个人朱明叶、羽毛球的女子双打陈清晨,体操的女子平衡木欧钰珊,跆拳道的女子67公斤级张梦宇,花样游泳的集体项目王芊懿等,都是非常有实力夺牌的选手。

(作者:郑迪坤 编辑: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