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现场丨富士康中牟县厂区被淹,生产设备进水,复工时间尚不明确,对iPhone供应影响未知

21世纪经济报道 毕华章,张赛男

7月23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来到富士康中牟县厂区,发现厂区还有积水。据悉,该厂周二(7月20日)晚上8点左右开始停工,现在还在用水泵排水。

由于厂区比路面整体低半米左右,四周又是围墙,因而积水无法快速排出。

据隔壁棉纺厂员工描述,高峰时期,厂区内积水一度达到1米-1.5米,约至成年男子上腹部位置。

此外,厂区内生产设备已经进水,目前工厂停水停电停网,尚不清楚复工时间。

(图说:厂区内外仍有积水,工厂已经处于停工状态,本报记者毕华章拍摄)

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厂区门口临时搭建的桌子上,布满了插排,员工手机正在充电。

(图说:厂区电力供应紧张员工集中给手机充电,本报记者毕华章拍摄)

富士康科技集团在郑州有三个厂区,分别是郑州航空港厂区,经开区厂区,中牟县厂区。据公开资料,富士康中牟县厂区——富鼎精密工业(郑州)有限公司(富士康占其75%的股份)成立于2010年9月,注册资本金4000万美元,厂房规划约5万平方米。

中牟县厂区的经营范围包括:开发、生产新型电子元器件、电子专用材料、电子专用设备、测试仪器、工模具、便携式微型计算机、高端路由器、高档服务器、计算机数字信号处理系统及板卡、太阳能电池、第三代及后续通信系统手机、数字音视频编解码设备、数字放声设备、汽车电子装置及其上述产品的零配件等。

眼下,富士康正在进入iPhone新品的备货期,目前尚不确定洪灾会否对苹果手机的生产造成直接影响。

(作者:毕华章,张赛男 编辑:张玉洁,剪辑王博,实习生,朱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