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现场丨实探新乡救援指挥中心:统一调度全国救援队,队员皆上人身险,全城救困日夜不辍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夏旭田,缴翼飞 新乡
2021-07-24 10:32

目前新乡市内主要路面已完成排涝工作,但周边道路居民区仍有大范围积水。

7月23日晚,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随救援队车辆赶至河南新乡,目前市内仍有大量积水未退。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从应急救援中心现场获知,有市民连续多日无水无粮被困家中,亟待救援,已有各地多支救援队抵达并立即开展救援工作。

在应急救援中心,21世纪经济报道看到现场停满各地救援车辆,有不少救援队员席地而睡。现场救援指挥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各省救援队伍均有相应的接待人员。应急救援中心对抵达后的队伍进行物资和人员信息登记和任务调配,并为所有参与救援的人员提供专属保险。

应急救援中心的后勤保障人员告诉21世纪经济报道,目前已有周边居民和商铺送来热食,为救援队员提供了充足的体力保障,但仍然需要瓶装水、冲锋艇、皮划艇等生活物资和专业救援物资用以支援前线

21世纪经济报道在作战会议上得知,目前已有大量专业救援队获得新乡市的出入许可证,通过防汛专用通道紧急抵达新乡,并被立即规划到一线的救援工作当中,所有队伍的救援活动都将被记录在册,确保不漏一人。一位作战指挥员表示,次日清晨将有多支专业队伍被派往辉县、卫辉等救灾一线地区。

目前新乡市内主要路面已完成排涝工作,但周边道路居民区仍有大范围积水。21世纪经济报道跟随队伍赶赴深水居民区救援,但由于缺少发动机、照明设备不足等原因,夜间救援进展缓慢。部分救援队员选择在临近救援现场休息,等待天亮后紧急突破。

24日清晨,小区积水仍未见消退,路边很多救援队和市民已连夜救援至清晨。

(作者:夏旭田,缴翼飞 编辑:李博,剪辑王博,实习生,赵冠宇)

夏旭田

高级记者

关注数字经济、制造业、电商、外贸、消费、宏观经济。xxt851@126.com